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创业创新专题>>创业创新风采


浙宏达制衣公司构建和谐企业纪实(下)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吴锡英 赵丹丹   2008年08月04日13:32:24  
  每天傍晚,浙江宏达制衣有限公司厂区内,最热闹的地方要数“文化长廊”的阅报栏前了。来自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的员工会结伴前来,认真地看着公司为他们订阅的家乡日报,了解家乡每天发生的新闻。

  宏达公司70%的员工来自江西、河南、贵州、重庆、安徽等地。为让员工更好地关注、了解家乡的变化,公司建起了一条文化长廊,江西日报、贵州日报及重庆日报等等报纸整整齐齐地挂在墙上。公司办公室的孙达明说,为外地员工订家乡报虽然只是小举措,但这能化解员工们“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情绪。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经营者已经意识到企业之间的竞争,是企业文化的竞争。宏达公司把“善待员工,关爱员工”作为构建企业和谐文化的重要载体来抓,让企业文化渗透到员工们的工作与生活中去,给员工以足够的空间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多年来,宏达公司为职工们搭建了一个又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样衣车间的施小莲,在公司开展的“创新企业文化,拓宽丝绸之路”的针织工艺创作比赛中,充分发挥创造力,以一幅绣有“宏达加油,奥运加油”文字的针织作品夺得了特等奖;一分厂横机车间的郭战,设计的针织作品“HD2008”难度之大、创意之好,让公司领导和员工惊叹不已……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宏达公司十分重视提高员工的文化素质。几年前,公司创办了自己的内刊《嵊州针织》,让领导班子成员撰写创业心得和经验论文,使员工从中受到启发。公司还充分利用黑板报、宣传窗、广播室等阵地,传播有关企业文化,激发员工创业、创新的激情。

  每天下午,宏达公司的每个车间里会响起优美的音乐声,使职工原本疲劳的身体得到放松,心情更加舒畅。据介绍,平日里,碰到哪个员工生日,公司还通过厂内广播系统为他们点歌,在宏达上班真的感到很温馨。如今,公司投入数百万元兴建职工食堂,建成多媒体教室、体育活动中心等,尽最大努力满足员工在物质和精神上需求。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这些年来,全体“宏达”职工抱成一团,以实际行动回报企业。今年来,尽管受到诸多外部环境不利因素的制约,但宏达公司还是实现了行业内销售排行前列的好业绩。宏达公司能取得这些巨大的业绩,除了有一套国际先进设备作后盾,有一个行之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作保障,更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训练有素、团结协作的员工在背后作支撑。

  记者感言:当前,许多企业都在倡导企业文化,而大多数企业只是满足于制订一套纲领性规章制度,没有形成自己的企业文化执行体系,企业文化也没有产生实质性的作用。如何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完善企业文化的执行体系,“宏达”公司的做法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剪纸寄托奥运情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一枚奇蛋:蛋中有蛋
3年改造18座危桥
嵊州风光美
保护土地 科学发展
精品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海鸥来袭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西湖申遗千年梦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杭州等地可赏
杭州等地可赏"一半"日全食
温家宝考察奥运保障等工作
温家宝考察奥运保障等工作
土卫六表面发现流动液体
土卫六表面发现流动液体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高温经济”大有商机
清清河埠头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李亚鹏赔礼 《忽然1周》道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