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创业宝典


去料加工:绕过反倾销壁垒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8年08月06日10:53:34  

    “从6月份开始,我们欧洲市场的销售开始回升。”因为欧盟关税壁垒一度失去整个欧洲市场的浙江鑫磊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仁志近段日子以来,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过去的半年,对于在小型空气压缩机制造业驰骋10余年的钟仁志来说,可谓惊心动魄。“鑫磊机电”每年生产150万台小型空气压缩机,全部出口欧美国家,其中60%出口欧洲。2006年底,应在华投资的意大利生产出口商的要求,欧盟针对原产于中国的空压机开始挥舞“反倾销”大棒。今年3月20日,欧盟委员会最终裁定对“鑫磊机电”等中国企业征收77.6%的反倾销税,税率比设在中国的意大利企业高出60多个百分点!

  今年一季度,“鑫磊”的出口比去年同期下滑了一半多,其中欧洲市场整片失去。性格倔强的钟志仁开始谋求突围。

  3月底,钟仁志着手到越南办厂以规避壁垒。然而,当一切就绪,准备招收员工时,越南的通货膨胀开始了,经济形势急转而下。于是,钟仁志决定放弃越南,直接打入欧洲。

  6月份,“鑫磊”同意大利米兰的一家空压机制造厂Britech公司合作建立分装工厂,由“鑫磊机电”提供零部件出口意大利,意大利厂家装配上市。这种“去料加工”的方式,使其产品从中国造变成意大利造。尽管装配等费用比在国内增加了20%至30%,但关税却减少了60多个百分点,再加上品牌价值提升,“鑫磊机电”产品的价格在欧洲市场最高提升了50%。“一个回合下来,我们的利润反而大幅增加,前期包括原材料涨价、人民币升值等种种因素带来的成本上升也基本被消化。”钟仁志透露。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剪纸寄托奥运情
建设中的茶叶城
屋顶荷花别样红
一枚奇蛋:蛋中有蛋
竹编《腾龙》迎奥运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海鸥来袭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西湖申遗千年梦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英雄,让我们再看您一眼
英雄,让我们再看您一眼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土卫六表面发现流动液体
土卫六表面发现流动液体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奥运盛妆 越运动越性感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炫彩夏装多元化搭配技巧
同居男友当我人肉取款机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蔡依林压轴演出魅力非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