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创业宝典


温州眼镜:进军国内市场
来源:  作者:   2008年08月06日10:52:19  


    去年总产值逾70亿元,占据国内眼镜产业总产值“半壁江山”的温州眼镜是温州的支柱产业之一。然而,受原材料涨价及人民币升值、国外经济衰退等影响,温州眼镜企业同样感到日子难过。

  一些温州眼镜企业开始将重心转回国内,重点挖掘内销潜力。温州眼镜新一轮突围战略悄悄启动。

  未来我国眼镜行业市场容量达400亿元,这是块诱人的“蛋糕”。面对庞大的内销市场,品牌是能否分取利润的关键。.国内有厦门、深圳和温州三大主要眼镜生产基地,由于近年来厦门和深圳眼镜已在国内形成自己的品牌,所以虽然三地眼镜质量已经与国外的产品相近,但温州眼镜产品只能被列为“低档”;由于没有品牌,温州的企业很少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和专利,还停留在模仿的阶段,企业难以快速发展壮大。

  有些温州企业已看到自身不足,尝试做品牌和走内销之路。信泰光学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开拓内销的经验是从品牌和销售终端两个方面入手。目前,信泰旗下的“海豚”牌太阳镜已成为国内时尚眼镜的代名词。去年底该公司还引入美国百年眼镜品牌“玛士高”。泰恒光学旗下的“tornado“(龙卷风)运动品牌,最近还在北京的“奥运英语三百句小册”中投放广告,让国内消费者更快接受这个品牌。远洋光学也盯紧内销市场,“海浪”系列产品已在各大型专业展会上宣传造势。据悉,远洋眼镜目前年内销达30万副。

  “销售市场往往比制造要复杂得多,做内销首先要在提供产品的渠道上做文章,更重要的是提供一种服务,这和制造是两个概念。”浙江眼镜协会负责人表示,温州不少企业已经开始制定相关战略,因为尽管困难重重,但是转型是必然选择。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剪纸寄托奥运情
建设中的茶叶城
屋顶荷花别样红
一枚奇蛋:蛋中有蛋
竹编《腾龙》迎奥运
奥运志愿者史科路
奥运志愿者黄丽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桃形李文化节
台风凤凰
海鸥来袭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西湖申遗千年梦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英雄,让我们再看您一眼
英雄,让我们再看您一眼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胡锦涛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
土卫六表面发现流动液体
土卫六表面发现流动液体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我与刘文西的60年情缘
生活资讯
拥吻马尔代夫水蓝色大海
北欧美味之难忘鱼情结
奥运盛妆 越运动越性感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浙江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量下降
用色彩打造60平雅致婚房
炫彩夏装多元化搭配技巧
同居男友当我人肉取款机
如何选购汽车太阳膜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25名浙江选手入选中国奥运军团
蔡依林压轴演出魅力非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