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工业强市和谐惠民>>嵊商在路上


诚则业成:凯龙水带诚信创业天地宽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09月17日12:59:18  
    谦和的举止、憨厚的笑容,邢藏珍看上去不像一位董事长,倒像一位和蔼的老师。“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诚信”,从乡镇企业的供销科长到凯龙水带有限公司的董事长,20几年的起伏,这句人生信条一直伴随着邢藏珍走到现在。

  1984年,邢藏珍扔下锄头,进入当时嵊县水带厂工作。这家乘着改革东风成立起来的乡镇企业,在其经历5年的快速发展后,达到了鼎盛时期,当年2000万元的产值让其走上了全县乡镇企业前十强的领奖台。能够走进这么一家明星企业当工人,在当时也是一件很风光的事情。

  邢藏珍很珍惜这份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邢藏珍从学徒做起,几年后就被提拔为车间主任,1990年成为嵊县水带厂供销科长。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随着台州等地个私水带厂的蓬勃兴起,嵊县水带厂陷入了价格竞争的困境,形势开始急转直下。1998年,邢藏珍离开水带厂,开始自己创业。

  经历了嵊县水带厂的兴衰,邢藏珍并没有对水带产业失去信心。多年的销售经历让邢藏珍看到了这个产业的商机:与其是再次杀入群雄逐鹿的国内市场,不如趁早升级,转攻国际市场,做出口水带。

  在不少水带厂以压价手段在国内市场抢占越来越多地盘而沾沾自喜时,邢藏珍却已悄然走向另一条发展之路:把水带销到国外去,向欧洲农场进军。1998年春夏之交,邢藏珍东拼西凑了20万元,在市区南马路的几间旧厂房里成立了凯龙水带厂,开始了他的“国际化战略”之路。

  既管过生产,又跑过销售,乡镇企业的从业经历让邢藏珍受益匪浅。但是对于国外市场,邢藏珍心里还是没底。眼看着生产线已落成一个月了,但却一张订单都没有,邢藏珍不免有些焦急。“凭我多年的销售经历,国内单子还是有的,但我要的是国外订单。” 邢藏珍打趣地说,正是当初在万分“饥饿”时抵挡住了诱惑,才吃到了后来源源不断的“西餐”。正当邢藏珍一筹莫展时,一个宁波外贸公司打来的电话点燃了他的希望,对方正是半个月前邢藏珍去拜访过10多家外贸公司的其中一家。他们在电话中称法国有家农场急需水带1000米,能否两天内完成。邢藏珍二话没说就答应下来,一头扎进车间,和工人们一起干起来,他要确保首批产品的完美。

  1000米水带,在通宵响彻的机器声中走下流水线。尽管这单小生意没有赚钱,但却开启了“凯龙水带”走向海外的大门。当年,“凯龙水带”在出租厂房里完成了100万元产值。

  此后,“凯龙水带”一路疾行。一年后,100多平方米的出租房已满足不了拥挤的订单了。1999年,“凯龙水带”移至市体育场附近的闲置厂房,并增加了3条生产线。随后几年又在黄泽工业功能区征地12亩,建成水带生产流水线7条。这7条流水线每天产出的近万米水带,都源源不断地被运往欧洲的农场及建筑市场。今年1至8月,“凯龙水带”完成产值1500多万元,同比增长40%。

  “这么多年来,对我而言,办企业其实没有大的诀窍,关键是在准确定位的情况下,坚持做到诚实诚信。”邢藏珍再次露出他那憨厚的笑容,这是他多年创业的真心感悟。

  后记:荀子曰: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致诚则无它事矣。他认为“诚”是所有德行的基础。诚信是为人之本,更是创业之本。“凯龙水带”的成功在于,用诚实来取信客户,用诚信来赢得市场,以超前的意识,广阔的视野,在全球舞台上来定位自身的发展,从而保持了旺盛的发展动力。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确保行车安全
山村村民健身乐
人钓鱼 还是鱼钓人
此“义”非彼“义”
医疗服务进山区
非法危化品窝点被端
一根藤结瓜3个
姜葱轮作效益高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杭州第二届公交周今启动
杭州第二届公交周今启动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已确定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已确定
纽约建透明“空中堆叠房”
纽约建透明“空中堆叠房”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中秋节青睐去外地赏月
适合男士的奢侈美味沙拉
6种眼型电力十足妆扮法
让经期“月月顺”的饮食
新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大花朵盛开在窗帘上
夏秋裙裤婀娜多姿
两家为孙子跟谁姓闹翻了
A级车市的好车标准是什么
怎么看手机是否翻新机
小巨人变身“鸡妈妈”
王菲从来都没有怀孕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