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全面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典型访谈


漩泽墅村:城里人也想安家的地方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维霞   2008年10月27日17:59:07  

  来到剡湖街道漩泽墅村,已是晚上8点多了,在一幢幢新房里,温馨的灯光从窗口照出来,让人觉得特别祥和。村民们三五成群或坐在宽敞的院子里聊天,或一起散步,漩泽墅村村会计王雪庆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农民的健康意识也增强了,村里装了路灯,大家在晚上经常会出来散步锻炼身体。”

  漩泽墅村由原漩泽、张墅2个村合并而成,有371户, 1000多人口。该村原来有800多亩水田,是一个典型的以农业为主的村。改革开放之初,绝大部分村民都在家务农,收入仅能维持温饱。而如今,随着城市化步伐的加快,该村大部分土地被征用,村民纷纷利用自身条件办厂、做生意,涌现了许多致富“领头羊”。如现任村党支部书记俞家良创办了裕盈金属冷拉型材有限公司,目前资产已上亿元。有的村民通过外出做小笼包子、到市区开店等致富,而更多的村民通过就业培训,在开发区的企业里找到了工作,日子过得红红火火。2007年,村民人均收入8000多元。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漩泽墅村绝大部分村民建起了新房子。村民的生活环境也在不断改善,原来坑坑洼洼的机耕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原来天黑后一团漆黑也因为有了路灯而变得亮堂堂了。漩泽墅村的变化,还引起城里人的兴趣,一些城里人到村里游玩时,常常会感叹:“这里风光这么好,离市区又很近,我们也真想把家安在这里。”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畅游嵊州山水
古建筑重现光彩
番薯藤居然开花了
阻“危车”上高速
一家不漏 一家不多
农户喜采香榧
医疗服务进山区
全运会比赛如火如荼
精品专题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美民主党代表大会
谢晋追悼会昨在沪举行
谢晋追悼会昨在沪举行
山东沂南现东汉墓葬群
山东沂南现东汉墓葬群
俄将在南奥塞梯建军事基地
俄将在南奥塞梯建军事基地
童家有儿梦初成
童家有儿梦初成
生活资讯
四岁廊桥“很沧桑”
DIY几道清甜鲜椰子小菜
花样的胭脂 扫出完美妆
“小腰精”的饮食秘诀
王国平:救经济救银行救百姓
彩色锅碗瓢盘 感受五味生活
时装评论界“毒舌”去世
《画皮》引出的蓝颜情结
发改委:四季度新车稳步走低
厨房趣味小家电 生活有品质
郭晶晶说谎会情郎
爆黎姿息影另有内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