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工业强市和谐惠民>>精英故事会


赵远东:身残志坚演绎精彩人生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黄黎丽   2008年10月31日15:41:39  

  “我常常忘了自己是一名残疾人,在我看来,不逃避现实,勇于承担责任,人人都可以成为命运的强者。” 60岁的赵远东,市远东异形号码管厂厂长,用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诠释着自己对生命的理解和对人生的感悟。

  从懂事开始,赵远东就知道自己的腿与别人不一样,走路一瘸一拐的。虽然他比别人少了一份腿脚的灵活,却比别人多了一份心灵的坚强。生于农村的赵远东,16岁就开始自谋生活的出路,他打过小工,做过菜籽生意,然而艰辛的付出并未得到相应的回报,日子过得很拮据,但坚强的赵远东没有沉沦,没有抱怨,而是努力寻找生活的出路。

  “做生意哪有一帆风顺,到处都是暗流险滩,但我从不畏惧,因为每个困难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说到创业的历程,赵远东的语气中多了几分坚定。1993年,满身闯劲的赵远东大胆接手了甘霖一家濒临倒闭的小厂,自筹资金创立了市远东异形号码管厂,开始了新的创业历程。

  办厂之初,可谓举步维艰。赵远东对陌生的号码管生产还没有完全把握。为了解决技术难题,他踏着蹒跚的脚步四处查阅资料,聘请专家。经过反复尝试,终于达到了相关各项指标值,成功掌握了生产号码管的技术。掌握了技术后,他经常身背样品四处考察市场行情,辗转于全省各地,长途跋涉常常令他筋疲力尽。为节约资金,他处处省吃俭用,坐火车从不买卧铺票,实在困了,就在车厢内的地板上睡一会。赵远东回想起这段经历,感慨颇多,那种感受至今刻骨铭心,那时候的生产境况真是叫八个瓶七个盖永远盖不齐。

  看似简单的一个个号码管,饱含着赵远东的心血。从办厂的第一天起,赵远东就把“靠质量求生存”的意识贯穿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在材料上,采用国家级标准的聚氯乙烯树脂粉、二丁脂、二辛脂为原材料,以符合国家绿色环保要求。为改善加工工艺,赵远东聘请技术人员,土法上马,自行开设了三条流水线,既加快了加工进度,又保证了产品质量。目前,该产品都已通过质量体系认证,并通过了SGS测试。靠着严格的质量管理,产品一上市就得到了客户的信任,产品在北京、上海、广州、台湾、香港等地都有良好的信誉度。

  赵远东深知市场优胜劣汰的法则,初尝胜利成果的他没有沾沾自喜、固步自封,而是投入到了更方便用户的C形号码管等新产品的研制中。

  饮水思源,走上富裕路的赵远东并没有忘记国家和社会。他的企业解决了附近50多位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平时,职工家里遇到什么困难,赵远东也会热情地予以帮助。今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赵远东还主动捐款一万元。

  天道酬勤,付出终有回报。市远东异形号码管厂被省工商局授予“光彩之星”荣誉。回想起自己的风雨相随、寒暑奔波,赵远东爽朗一笑:“身体残疾并不可怕,只要有志向,一样能创出一片天地来。”同时他还谈到,自己之所以能从一个一无所有的农民开始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发展成为至今这份事业,是靠党的富民政策,靠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鼎力帮助,在今后的经营中,自己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多地回馈社会,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的确,赵远东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努力与命运抗争的创业历程,很值得我们深思,从他身上汲取的不仅仅是坚强……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冷门产品也热销
人行道上请勿乱停车
“小笼包”技能考试
研究生惊叹民间艺术
列车上的生死救援
满村尽是太阳能
医疗服务进山区
全运会比赛如火如荼
精品专题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土地流转
全球应对金融危机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
美民主党代表大会
“海上大学”学府号下水
“海上大学”学府号下水
温家宝对俄进行正式访问
温家宝对俄进行正式访问
美欲研发新型超音速客机
美欲研发新型超音速客机
童家有儿梦初成
童家有儿梦初成
生活资讯
四岁廊桥“很沧桑”
DIY几道清甜鲜椰子小菜
白领无暇妆必备彩妆单品
“小腰精”的饮食秘诀
王国平:救经济救银行救百姓
彩色锅碗瓢盘 感受五味生活
中国传统元素的时尚魅力
我居然是个合法的第三者
发改委:四季度新车稳步走低
今秋家装十大流行趋势及热点
郭晶晶说谎会情郎
爆黎姿息影另有内情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