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楼志余当选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十佳”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裘武军   2008年12月05日17:03:08  

    昨天是全国第八个法制宣传日,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颁奖晚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鹿山街道司法所长楼志余当选十佳。今日上午,刚参加完表彰大会载誉归来的楼志余受到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丙的接见。

    据悉,浙江省司法厅此前在全省开展了司法行政系统100名优秀人物和1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的评比活动。活动历时近2个月,经过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层层评比推荐,评委会最终评定产生了全省优秀司法所长、优秀社区矫正工作者、优秀监狱人民警察、优秀劳教人民警察等10个岗位100名优秀人物,并从中遴选出1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

    据了解,楼志余自2002年任鹿山街道司法所长后,认真执行《浙江省归正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办法》和上级有关安置帮教工作政策,积极做好归正人员安置帮教各项工作。针对当时安置帮教工作组织网络不健全等问题,深入调研,在“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及时建议街道出台了《鹿山街道归正人员安置帮教实施办法》,把预防归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结对帮教等五项措施列入街道机关干部年度考核内容。他勇于克服各种困难,热心帮助、引导、扶助归正人员就业或解决生活出路问题,其中对归正人员张某等人的安置帮教工作受到省领导的肯定,并被浙江电视台专题报道。在他的不断努力下,当地建立安置帮教组织26个,帮教人员597人,归正人员安置率、帮教率均达到100%,归正人员遵纪守法、自强自立的思想得到增强,安置帮教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楼志余作为“优秀安置帮教工作者”被当选为全省十佳。他还多次获得“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全省基层站所行风建设先进个人”、绍兴市和嵊州市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著名诗人张德强在颁奖词中写道:“回归正道,重新做人,有赖于你苦口婆心的帮教、想方设法的安顿。把‘小事’办大,把‘烦事’办好,把‘难事’办成。”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全市归正人员安置帮教基地在三界顺利落成
让心灵“回归”——龙会社区安置帮教小记
  图片新闻
烂泥地成文化角
黄泽农民喜种雪菜
弘扬法治精神
十年育英 桃李芬芳
防御冰冻雪灾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浙江企业组团赴沪“求贤”
浙江企业组团赴沪“求贤”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印度孟买爆发万人反恐游行
印度孟买爆发万人反恐游行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圣诞节前杭城鲜花价悄悄上涨
巧克力的感觉,入口浓烈
香奈儿四色眼影
用牙刷刷掉口腔溃疡
海马欢动竞争实力分析
值得借鉴的小户型装修点
麦当娜新LV广告大秀美腿
女友携家人逼婚,我想逃
通用新君威领衔12月新车汇总
东芝冰钻三开门冰箱热销
刘翔昨晨出院心情甚好做鬼脸
《珠光宝气》黎姿由纯变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