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一封倡议书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8年12月19日09:58:51  

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

  随着百年不遇的国际金融危机的逐步传导、扩散,中国经济正在步入自改革开放30年来最为严峻的历险期。党中央、国务院深深牵挂着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中央领导接连赴浙谆谆嘱托:民营企业是克难攻坚的重要力量,要求企业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保生存、求发展。值此特殊时期,市工商局、市民营企业协会、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如下: 

  一、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近期从中央到地方,“快拳”、“重拳”、“组合拳”,一系列拉动国内经济的政策密集出台,对民营企业无疑是“及时雨”。关键时刻,政府连出重招,用真金白银提振我们的信心。我们深知,在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是应对当前世界经济动荡和金融危机的有力武器,越是镇定,越有机遇。我们要靠信心稳定市场预期,靠信心渡过难关。

  二、沉着应对,主动谋划。面对危机,沉着是最好的心理。我们要自觉消除“避难”、“逃荒”的恐惧意识,自觉杜绝“猫冬”、“等天亮”的消极态度,主动谋划,想到“三天”:回顾昨天,看到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信心倍增;抓住今天,直面当前的困难,化危机为良机;面向明天,勇敢渡过眼前危机,振奋精神谋划企业未来。面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要盯紧原材料、市场、货币汇率的变化,善于从危机中寻找机遇。

  三、坚韧不拔,浴火重生。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我们不能一味奢望“过冬的棉袄”,与其围着火炉“猫冬”,不如趁着寒冰冬泳。自强不息、踏雪而歌,免疫力比棉袄更为重要。金融危机的到来让我们反思发展的理念,反思既有的商业模式。经济低迷的时期往往是企业进化的最佳时机。我们深知:没有风险是最大的风险;我们牢记:有一种机会叫危机,有一种危机叫机会。

  四、勇于承担,艰难与共。越是形势困难,越要勇担社会责任。民营企业担当社会责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2008年我们经历了雪灾、地震等自然的洗礼,这场“经济地震”也摧不垮我们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意志。我们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经营管理,自觉防范风险,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千方百计不关门,尽量不裁员、少裁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相互关爱,互助互进,艰难与共,共克时艰。

  开拓、创新、坚韧、吃苦、灵活,是嵊州民营企业经改革开放30年锻炼而具备的最大优势。秉承这10字优良传统,我们一定能渡过眼前的困难。

  云晴鸥更舞,风逆雁亦行。忍着就是机会,站着就是尊严,活着就是奇迹,不倒就是胜利。我们不能丢掉嵊州创业精神的闪光点:在非议中发展、在挫折中奋起、在危难中转型、在浴火中重生。我们有理由相信,有党中央的关怀,有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有社会各界的关爱,嵊州民营经济的航船一定会沿着平稳、健康的航线继续破浪前行。

嵊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嵊州市民营企业协会

  嵊州市个体劳动者协会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结对帮扶献爱心
圣诞节味浓
搞好土地调查
又到糯米果俏销时
忆改革开放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探营“潮涌钱江”图片展
探营“潮涌钱江”图片展
刘建超妙答“鞋袭”获赞赏
刘建超妙答“鞋袭”获赞赏
奥巴马“球友”任教育部长
奥巴马“球友”任教育部长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世纪联华开出其省内最大卖场
杭州人流行起了吃蝗虫
圣诞派对野性妆容最IN
吃火锅讲究“三二一”
甬城银行放宽二套房贷标准
家居之秋冬时尚大戏
冬季异域装扮细节流行点
我爱的他是单位大众情人
杭州:没有“绿标”上高架
32寸液晶跌破2000元
王皓从容面对队内残酷竞争
倪震被爆自导自演分手戏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