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津津坊食品构建食品质量安全体系侧记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吴锡英 周天伟   2008年12月19日10:48:16  

要有像给自己做东西吃一样的责任心

  前不久,在宁波举办的中国食品博览会上,只见一群客商把嵊州市津津坊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盛惠金围得严严实实,纷纷要求与他联盟,推出他的当家产品——笋干鸭。为什么来自一个小县城的笋干鸭受到众商家的如此青睐呢?话还得从该公司着力构建食品质量安全体系说起。

  两年前,在市质监局的帮扶下,市津津坊食品有限公司开始着手申领QS证,从厂房的布局、实验室的建立等都严格按照QS的要求来做,终于在去年获得了QS证书。可是,总经理盛惠金清楚,QS证只不过是一纸文书,而真正要使自己的企业、产品能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就必须严格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为此,他以质监局推出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的“八制配套”为契机,通过严把原料进货关、严把生产流程关、严把检验检测关,强化内部质量管理,提升企业的外界认可度。

  为了能收购到优质的竹笋,盛惠金经多方考察,了解到天姥山盛产竹笋,而且那里山高地寒,所产的竹笋肉厚且鲜嫩,属无公害农产品。为此,他与那里的经销商签订了长期收购合同。在鸭源的选择上,他有个“定地点、定时间、定新鲜”的“三定”原则,“定地点”即供鸭地点选择了多水田、多湖泊的宁海地区;“定时间”即鸭龄要求在一年以上至两年;“定新鲜”即要求鸭是乡间的放养活鸭。去年下半年,曾经有人向盛惠金推荐选用速冻鸭,这样每只鸭就可以便宜16元,大大降低了成本,中间的利润十分可观。这一建议被盛惠金一口拒绝了。他说:“我办企业不是只办一天,质量和信用是做大市场的保证。”为了保持笋干鸭的纯正口味,盛惠金严格杜绝食品添加剂和防腐剂的使用,在配料上,选择了如古越龙山等这些老牌的产品。正如盛惠金所说:“这样做我的利润虽然少了,但是我的心更踏实了。”

  在生产过程中,盛惠金要求员工按照QS工艺生产的同时,十分重视对员工的培训,通过聘请质监部门的有关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外,几年来,还坚持每周召开一次质量安全生产例会,每次会议上他都有一句口头禅:“工作的时候,要有像给自己做东西吃一样的责任心,如果连鸭毛也没弄干净,烧出来的鸭,你自己要不要吃?”

  为使产品质量过关,盛惠金严格实行出厂检验制度,几年来,在上级的各级抽检中合格率均为100%。由于产品质量可靠,口味纯正,津津坊2008年销售额比去年翻两番,桐乡、临安等地有关客商纷纷想与津津坊签订销售协议,为此,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津津坊食品有限公司当家人盛惠金的创业故事
三鹿奶粉事件: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之痛
依法加强产品质量监管 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市质监局成立食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
农产品质量安全成科普讲座主题
开展“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武器装备仓库
圣诞节味浓
自娱自乐 其乐融融
捐资助困送温暖
忆改革开放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浙江下发油价下调通知
浙江下发油价下调通知
黄静涉嫌敲诈勒索华硕案
黄静涉嫌敲诈勒索华硕案
法国政府打击索马里海盗
法国政府打击索马里海盗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世纪联华开出其省内最大卖场
百胜总裁为灾区小学生送餐
贾静雯“勤劳”保养术
吃火锅讲究“三二一”
甬城银行放宽二套房贷标准
年轻夫妇68平米中国风家
基本装华丽配饰升级魔法
我爱的他是单位大众情人
杭州:没有“绿标”上高架
32寸液晶跌破2000元
奥巴马提名灌篮高手邓肯入阁
倪震周慧敏突然宣布结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