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最温暖的定格 下王镇石舍村600人拍摄全家福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实习记者 曹凯莉/文 马玉龙 王勇吉/摄 2018年02月17日17:16:00 

  新年到,一家团聚,吃团圆饭,拍全家福。过年拍全家福象征着一个家庭的幸福团圆,虽然手机拍照非常普及,但保存一张照片却非易事。

  2月17日大年初二,嵊州摄影家协会20多位摄影师,分三组分别去到下王石舍村、贵门里仙坑、市区森林公园,为老百姓免费拍摄全家福,按下快门,将这幸福定格。全家福,就像时光胶囊,把最好的时光定格、铭记。父母慢慢老去,孩子慢慢长大,感慨岁月之余,不变的幸福洋溢更让人动容。

  中饭刚放下碗筷,我市下王镇石舍村600多名村民就陆续感到了村里的文化礼堂,熙熙攘攘却很有秩序,老婆子帮老爷子整理衣服,老爷子帮老婆子撩撩头发,小孩子还在被摄像机吸引着注意力,一家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像是从来没这般正式过,都忍俊不禁,而这一份笑,让这冬天多了一丝真切的暖意。

  “才想起我们这一大家子连张全家福都没有,孩子平时工作忙,一年也就回来一次,以后我就可以看看照片了。”村民任大爷告诉记者。在这里,许多村民从最初的一小家,发展成现在的一大家。有的不是本地人,在这里娶妻生子了,也就扎根在这儿了,把异乡当做了家乡。有的在这住了几十年,每一天都在认识记录村庄最新的一切变化。

  为了拍摄好这张全家福,嵊州市摄影家协会的20多位摄影师很早来到石舍村,搭起支架,布置现场。

  自2010年春节,市摄影协会开展“和美全家福”惠民活动以来,今年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从正月初一开始,除了在市区有固定地点拍摄全家福外,摄影师们还会到各个乡镇为老百姓免费拍照。这些年,共走过100多个村,走进1000户家庭,拍摄照片2万多张。

  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汪毅强由衷的感叹道,“通过这8年的全家福拍摄活动,我们记录了这个社会的进步,也记录了农村的变化,老百姓生活的变化”。一个个温情的“中国式”春节回家故事,有人听,有人懂,有人爱。过年最温馨就是全家福,家人一起过年的影像一定要留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过年该送健康礼,几点秘籍教给你
高精尖全部纳入囊中!
优雅旗袍,新春正确打开方式
公安部交管局的“福”字出行提示
特斯拉2017年四季度净亏损6.75亿美元
“还珠”“乡爱”都播了才真正感到过年
《碟中谍6》预告 阿汤哥2分钟搏命4次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和人民在一起
奋斗,2018旺出新春好光景
500亿元农垦基金助力乡村振兴
新春走基层|年三十变了!记者…
新春走基层丨且把异乡当故乡 …
新春走基层丨11850公里,加拿…
国际要闻
特朗普发表任内首份农历新年贺词
埃塞俄比亚宣布全国紧急状态
加总理农历新年贺词称赞华人贡献
泰大巴车祸35名中国游客17人受伤
报告:2018年欧洲恐袭威胁恐上升
失事的安148客机黑匣子均被找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