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华堂村嫂志愿服务队助力华堂村美丽家园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曼 2018年02月26日10:00:51 

水乡明珠更璀璨

  漫步在华堂古村,就像进入一幅江南水乡的画卷,河道纤长水清如镜,古色古香的水上曲桥,风格雅致的休闲长廊,与漂亮的农家别墅相映成辉。而华堂村嫂志愿服务队无疑是擦亮华堂古村这颗水乡明珠的奉献者之一。

  2017年,由村干部、党员、一百多名热心公益的普通妇女组成华堂村嫂志愿服务队。成立后,村嫂志愿服务队结合华堂村环境综合整治和“五水共治”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的“保护古村水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图

  唐小娟是华堂村嫂志愿服务队队长,她不仅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也搞得红红火火,经常带领村嫂积极开展集体护水、美丽家园清洁行动、河道清污护绿等行动。

  华堂村村委会委员郑洪妃作为村嫂志愿者成员之一,负责河道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向村里反映,并组织村嫂志愿服务队进行清理保洁。华堂村依山傍水,金庭江(华堂段为平溪江)贯穿全村,所以,华堂村卫生保洁压力大、任务重,有时候由于工作有重叠分不开身,郑洪妃就叫丈夫去督查河道;丈夫也很乐意去完成,他说,“作为华堂人,自己也有义务维护好村里的河道。”

  华堂村有4000多人口,护水队分小组进村入户宣传治水工作,倡导文明卫生习惯。对于进村入户宣传,一开始有些村民不理解,但在村嫂的劝说下也逐渐改变了看法。“现在我们村民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加强了,知道往河里扔垃圾是不文明的行为;大家也在努力改变,环境变好了,生活也更舒心了!”村民姚师傅高兴地告诉记者。

  历次活动中,村嫂们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打捞工具将浮在水面的垃圾和水草一一打捞干净,并及时对垃圾予以清理。村嫂用辛勤的汗水和微笑的脸庞诠释着“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者精神。

  巾帼护水志愿服务队的护水成果已然显现,如今行进在华堂村,条条河水清澈见底、碧波荡漾。而护水带来的最大收获不仅是村民思想观念的改变,还有卫生意识的提高和文明理念的内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库水清如许 为有共管护 前岩水库走出一条生态治水之路
三界镇茶园头村治水剿劣显成效
剡湖街道以破解产业瓶颈为推手 倒逼源头治水
崇仁镇湖村桥村治水举措多 让渠水塘水统统活起来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假期结束!身体需降火 餐桌快摆上它们
节前烫发扮靓 节后头屑纷飞
穿着花朵去度假
豪车“冠军”出了俩 有人欢喜有人愁
平安返乡 行车指南
中传艺考开锣 表演专业报录比达327∶1
票房 《唐探2》超《捉妖记2》荣登冠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
习近平: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
告别“检察蓝” 没了反贪反渎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万元
民宿:火热市场下现冷遇危机
2020前取消中小学各类特长生招生
国际要闻
美国务院:驻耶路撒冷大使馆5月开
又见白色粉末收信人是英"准王妃"
特朗普:将加强对购枪者背景审查
特朗普女儿将出席冬奥会闭幕式
法国新移民法案引争议
"没美国的TPP"敲定 将于3月签署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