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城改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05月03日10:48:22 

坚持在一线 努力攻坚克难

  昨日一早,记者来到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集中签约室,只见每个办公室里都人来人往,十分热闹。

  “从早到晚,我们都围着拆迁户转,与他们沟通思想,帮他们解读政策难题。”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任王国桥说,4月25日集中签约开始,全体工作人员没有休息一天,都坚持在一线,攻坚克难,努力做好城改工作。

  据了解,这次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城中村改造点为五里浦自然村和潭遏自然村,共有拆迁户308户。工作组分为28个小组,其中五里浦有15个小组,潭遏有13个小组,到昨日中午该区域签约率达78%。

  “签约总体来说比较顺利的,但这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劳动。”王国桥说。这一周过来,28组工作人员除了签约就是签约,在签约中,他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发挥了无私奉献精神,比如城改工作人员袁彩妃刚刚动了手术,本该休息一个月,为了做好城改工作,她也顾不上休息,一直奋战在一线。

城南新区(资料图)

  党员干部带头签

  在签约过程中,拆迁区块的党员干部起了带头作用,他们纷纷率先签约,上东潭的全文波就是其中一位。

  全文波是上东潭的村支委,她在第一天就签约了。她告诉记者,这次家里拆迁了,当了解完政策后,就毫不犹豫地签了。

  “作为党员干部带头签是必须的,只有自己签约了,接下去才可以更好去做群众思想工作。”全文波说,正是因为自己早早签约,为她后来做群众工作也带来了方便。据了解,在潭遏自然村中,前五天,就有100%的党员干部签约。看着党员干部纷纷签约,村民们也加快了签约的速度。

  业务解答是关键

  在党员干部带头签约同时,城改工作的业务组工作人员也十分关键。他们是专门负责解读拆迁政策、确权方案等业务内容。这几天,业务组工作人员从早上到晚上12点,接待拆迁户为他们解读政策。业务组工作人员吴科说,从集中签约开始,他每天都在为拆迁户不厌其烦解答政策疑难。他告诉记者,对待拆迁户一定要有耐心,来这里咨询业务的人,都是因为不理解政策,就需要更多耐心去跟他解释。

  王国桥说,业务组的工作人员要最早来、最迟走,并且一定要随叫随到。他们一天解释下来,工作人员个个都是口干舌燥。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让老百姓一个个从不理解到理解,最后爽快签约。

  签约也讲究方式方法

  城南区块的五里浦第四小组是最先完成100%签约的。该小组负责人冯阿英告诉记者,他们组是5月1日晚上9点正式完成签约的。这次签约最大感触就是要早谋划、早打算、讲究方式方法。

  在签约过程中,他们对拆迁户首先进行前期走访摸排,了解他们的人口关系、房屋状况、户口等一些基本情况,然后认真跟他们解读政策,和他们思想沟通,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做好这些基础工作后,他们就开始有针对性的逐个签约。这样一个个突破签约,才让签约工作顺利而快速完成。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新一轮城改工作顺利推进
孙哲君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
我市5个城中村改造区块集中签约
孙哲君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
我市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我市启动2018年城中村改造工作
>>文化生活
古村青石桥,湮灭在时光中的繁华印记
经常腰酸背痛 六种病症对应方法可以一试
格纹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蔡依林的衬衫裙有心机穿法
东风悦达起亚剑指SUV和新能源汽车市场
上海布局研发新一代“中国芯”
《复联3:无限战争》横扫北美和全球票房
五一假期 多档王牌综艺重新出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5.2级地震
浙美丽乡村建设数据分析报告出炉
我国在西南印度洋新发现硫化物矿
聚焦英雄烈士保护法诞生
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强烈反响
国际要闻
美提示阿富汗安全部队规模"缩水"
尼日利亚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
苏格兰出台酒类最低单位定价
以色列对伊朗核计划“发难”
英议会上院寻求更大"脱欧"决定权
韩朝首脑签署 确认无核化目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