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房子要拆了但家人的心却靠得更近了 一个城改家庭的“拆”与“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5月09日11:10:17 

  “楼同志,你们辛苦了,真的感谢你们,让我们家能顺利签约。”5月4日晚,竹前村村民郑大伯拉着剡湖街道城中村改造拆迁指挥部机关党工委组成员楼洪波的手感慨地说。原来,当天晚上11点多,郑老伯终于和两个儿子在拆迁协议书上签下了名字。

  今年75岁的郑老伯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本可以享受天伦之乐,最近却因为拆迁问题,两个儿子间的矛盾再次激化,这让郑老伯一筹莫展。

  “大儿子造房子的地基当初批下来是给小儿子的,但后来小儿子在城里买了房子,我就提议把地基给大儿子造了新房。”郑老伯告诉记者,自己本打算百年之后,把现在住的房子给小儿子,这样也就没啥矛盾了,但现在情况有了变化。

  如今两个儿子一见面就吵架,如何公平分配这笔拆迁款,成了老人的现实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最大程度帮助这一家人,工作人员多次把老人接到指挥部,一起商讨办法,同时积极做两个儿子的思想工作。如此来来回回好几趟,5月1日晚,老人一家人终于一起坐到了指挥部办公室。

  “我们当时四方坐在一起,讨论前就商量好,由大儿子、小儿子、郑老伯依次发言表态,在一方发言过程中其他人都不能插话打断。”楼洪波告诉记者,当时一晚上聊下来,他感觉到一家人之间的气氛明显缓和了不少,兄弟俩的心结也在慢慢被打开。

  3天后的5月4日晚,郑老伯一家人再次来到指挥部办公室,顺利完成签约。至此,一家人的心结和矛盾,也通过拆迁协议的签订而化解。郑老伯感动地说:“房子虽然要拆了,但家人的心却靠得更近了,重新建立了感情。”

  征拆工作任务重、困难多,但工作组贴心的工作态度、妥善的安置办法,打消了村民的种种顾虑。在大家的努力下,剡湖街道城改工作正朝着预期目标不断推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不怕苦累坚持在一线 剡湖街道城改签约工作顺利推进
上南田区块城改签约快速推进 至前日签约率已达99.2%
鹿山街道上南田区块第6组5天完成100%签约
今日新语:在肯定和期盼中改出新生
徐建役督查城中村改造工作
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城改工作顺利推进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5类植物是天然“消炎药” 这些食物最补血、抗血栓
指甲裸妆风掀起,选色疑难症们都省心了
一秒入夏!跟时尚小花们学习如何穿短裤
准车主看过来 十大受关注车型
谨慎!“零首付”购车或是陷阱
朱迅:输了就输了,但我绝不屈服
《巴霍巴利王2》上映三天票房4600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税延养老险怎么保?看这里
真理的力量
孙政才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
中国拿下一项“制芯”关键技术
多个城市掀“抢人大战”
CR929预计2025年前后首飞
国际要闻
普京:2024年前成为5大经济体之一
特朗普:将宣布关于伊核协议决定
伊朗核协议即将到期 英法德游说
普京提名梅德韦杰夫为政府新总理
日在野党又搞合并 众元老不入伙
索马里发生路边炸弹袭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