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黄泽镇桥对岸村:干群合心合力 扮靓美丽家园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06月12日10:23:55 

  没有自然和人文资源优势,怎样创建“五星达标村”、建设美好家园?黄泽镇桥对岸村党支部的做法是,发动党员干部带领群众,打造村庄小节点,花小钱扮靓醉美家园。

  昨日上午,村嫂徐莲君拿着小水壶,走到挂在墙上的花架边为满天星、月季花浇水,看着自己认养的小花开得正艳,她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像徐莲君一样,桥对岸村有12名村嫂认养了40多个花架、120多盆花草。这些花架和花草挂在全村四条主要道路边的墙上,有满天星、绿萝、月季、向阳花、吊兰等花草,正散发着淡淡的花香,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花架上墙,点绿成荫,美景入画来,这是桥对岸村党员干部的集体创意。在创建“五星达标村”过程中,桥对岸村党支部意识到,本村除了紧挨黄泽江大桥交通便利外,几乎没有其他自然、人文资源可以利用,要形成自己特色颇具难度。在大家讨论分析基础上,村党支部综合了各方意见,提出利用花架上墙养花美化村庄环境。今年5月中旬,通过淘宝网购买了30多只花架,有的村民看到后又动手做了10多个,这些花架种上花后被合理安装在村主要道路的墙上。花花草草需要管护,党员村嫂队长竺小燕带领一帮村嫂主动向村党支部请缨,由村嫂来义务认养。

 

  在美化村庄的同时,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党员干部向“四乱”宣战。在黄泽江堤坝下,部分村民为贪图方便,乱种乱养、乱堆乱放现象严重。村党支部发动党员干部,利用亲戚朋友关系逐一上门做工作,进行了大力整治,“四乱”地段变成了漂亮的绿化带。村西边有一处卫生死角,旱厕被拆除后留下了一大堆建筑垃圾,10多位村嫂整整花了3天时间,清理了30多车垃圾,用竹篱笆把菜园地隔开。

  在村中漫步,处处皆风景。路边的彩色轮胎,画着各种图案的酒坛瓦罐,种着花的石槽,墙上挂着的毛竹小烟篓,写有创建标语的竹编……一个个颇有趣味的小节点,令人目不暇接,每一处都让人感受到它的用心别致。

  村党支部书记丁德锋说,通过创建“五星达标村”,极大地激发和调动了党员干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这些物件是村民自愿捐赠的,也有的是村嫂收集起来的。本村一位姓单的修车师傅免费提供了20多只旧车轮胎,3位本村的毛竹匠通过半工半劳方式,利用晚上时间制作了绿化带的竹篱笆。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在几个节点的墙上,张贴着一张张整改前、中、后的对比照片,默默地讲述着在村党支部带领下村庄的美丽蜕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开发区黄塘桥村:十一个棚式充电站构筑安全“防火墙”
鹿山街道白沙地村:党建示范路 连通党群心
剡湖街道大湾村:乡贤捐资140万元 农耕博物馆“呼之欲出”
杨梅采摘季停车不再难 东大湾村民盼望多年的停车场建成了
长乐镇小昆村:筑巢引凤 民宿破解增收难
金庭镇高龙村:破解停车难 樱桃增产增收
>>文化生活
甘霖镇:利用丰厚越剧资源 做强越剧特色文化
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一年中最高峰来临
你的通勤防晒打卡了没?
持续高温怎么破?怎么凉快怎么穿!
解码一汽-大众T-ROC探歌产品实力
终结信用卡“全额罚息”,是“双赢”之举
这部有“味道”的电影为平淡影市加料
《花木兰》刘亦菲配“无名小卒”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启动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央企结对帮扶重点县约占总数42%
中国"天眼"工程数据体系基本形成
流量大战:"不限量"都是有条件的
聚焦电子政务
国际要闻
普京:愿意尽快会晤特朗普
特朗普拒绝承认G7联合公报
默克尔:对美拒签G7公报表示失望
巴格达存放大选投票箱的仓库大火
朝美领导人会晤进入倒计时
法反腐协会:调查马克龙竞选账户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