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奋进新时代】刘立洪:一个城改老兵的“酸甜苦辣”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7月19日08:40:37 

  讲述:刘立洪(市教体局派驻城改工作组成员)

  记录:本网记者 马秋瑾

  我作为一位参加了五期城中村改造的老兵,可用“日夜鏖战,酸甜苦辣”八个字来概括工作状态。

  将心比心 赢得信任

  城中村是一个类型独特的社区,建房大多无规划,基础设施薄弱,脏乱差问题突出,居住条件差,管理难度大,严重制约着城市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但城中村处于城市之间,享有房屋租赁等“福利”,老百姓在城改过程中讨价还价,也在情理之中。我们工作组人员刚开始人生地不熟,又没有什么抓手,只能从赢得他们信任入手,换位思考,在不违反政策的前提下,多为拆迁户着想。具体来说,就是多上门了解拆迁户的需求,帮助他们透彻理解政策,清楚补偿方案,在政策范围内获得合理补偿。正因为做到了政策统一,公正公平,我工作的对象,绝大多数都会说“刘老师叫我签就签”。在上杨拆迁时,我由于连续工作,没有及时就诊,患了急性肺炎,不得不住院,又恰逢签约期间,老百姓一定要我在场才签约,我只好白天挂盐水,晚上帮助他们签约。

  掌握情况 熟悉政策

  城改开展以来,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安置补偿办法,但往往会有比较复杂的对象,历史遗留问题也比较多。拆迁工作必须要根据各村、各户的历史和实际情况,实事求是保障拆迁户利益。因此我们工作人员必须熟悉政策,并且要了解这村、这户甚至整个家族的相关情况。如谢慕村有两兄弟,但国土局的档案只有一份审批手续。根据实际情况,我判断应该有两份审批手续,最后帮助他们在市档案馆查到了另外一份审批手续,确保了两兄弟及母亲的利益。

  讲究方法 做好服务

  我多次参加城中村改造,总会碰到一些有抵触情绪的老百姓,或者利益不符合预期,或者不符合政策,或者家族内部有矛盾等等。

  今年浦口村拆迁,我们组有20户,与往年相比,在同样的时间内任务增加了一倍,这需要讲究方法。我把这20户的情况大致分成三类,相对简单的一类讲明政策和利益,帮助解决一些困难;较难的一类,帮助他们理清情况,解决家族内部矛盾;最难的一类,要与他们一起向业务组、指挥部反映实际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尽快解答他们的疑问。通过艰苦努力,我们组终于在第一个工作期限内完成了全部签约。

  签约后也不是万事大吉,必须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才能顺利腾空,不留后遗症。如有一拆迁户,三兄弟和父母在利益分配上出现了很大分歧,我分别上门做了七八次工作,才得以解决。再如棠头溪一离婚户,签约后我去了十几次,帮助他们协调利益分配,增开房票、帮助汇款、办理买房手续等,这离婚户及孩子都十分感激。在谢慕村,一拆迁户由于时间久远,遗失了缴费原始凭证。根据其相近的其他拆迁户的情况,我们3位工作人员在街道一资料室找了整整半天,终于找到了原始凭证,他也就顺利地签约了。

  在五期城改中,我们帮助20多户拆迁户写好利益分配协议,没有钉子户,没有上访户,细心周到的工作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信任。

  我常说,拆迁中的辛苦和烦恼,是一般人难以想象的,但只要以心换心,掌握政策,了解情况,耐心劝说,还是能够得到老百姓信任的。现在看到嵊州高楼林立,城市品位提升,配套设施完善,生活环境优美,拆迁户搬入新房,虽然工作辛苦,但苦中有乐,我感到十分欣慰。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奋进新时代】盛津文:站好每一班岗 让交通更顺畅 让出行更文明
【奋进新时代】黄一柱:坚守平凡 无怨无悔
【奋进新时代】任锦:替百姓“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奋进新时代】王丽娜: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奋进新时代】郑炳:从“心”开始 学会换位思考
【奋进新时代】邓衎:用行动记录我与窗口的故事
【奋进新时代】严武雄:当好公安窗口的“兜底员”
>>文化生活
南宋古刹定林寺重建 再现古寺昔日风采指日可待
预防老年痴呆常按5个穴位 减肥三大
方领回归 今夏美得复古
欧普“出位” 视觉幻境
2019款丰田86 TRD特别版发布
各类企业争相投资 自动驾驶前景可期
“大制作有大票房”的迷信该破了
成就黑泽明的桥本忍 天堂与老友盘腿而坐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台风“安比”来袭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财政部:拨付10亿元防汛救灾资金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第十次会晤
市场调节价比重从3%上升到97%
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反馈公布
医保财政补助标准人均新增40元
药监局答问题疫苗流向和控制情况
国际要闻
月球或曾两度具备生命出现的条件
特朗普因"通俄门"推迟邀普京访美
雅典周边山火致死人数升至80人
夏威夷火山喷发可能持续多年
世界卫生组织就中国疫苗事件声明
老挝溃坝事故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