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写在亿田智能厨电喜获“省政府质量奖”之际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08月10日10:04:53 

质量变革撬动转型升级

  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好消息从省会杭州传来,令人欣喜,更是鼓舞。这是我市企业首获这一大奖,实现了我市历史上省政府质量奖“零”的突破。

  亿田获奖的背后,则是我市连年来立足本地产业实际,大力开展“浙江制造”培育工程,不断深化“质量强市”工作的结果。自2014年我省启动“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工作以来,我市作为首批试点县市之一,聚焦“质量变革”主线,选定一个产业为“突破口”,驱动“标准、服务、品牌”三驾马车,探索“浙江制造”品牌培育新路径,铸就区域品牌新辉煌,推动“嵊州制造”焕发新活力,开启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省政府质量奖”——全省最高质量奖

  “省政府质量奖,是我省最高质量奖项,进入门槛非常高,每年获奖企业十分少,此次亿田智能厨电能够脱颖而出,十分不易。”市质监局负责人张朝阳介绍说,2017年度,全省只有3家企业获得浙江省政府质量奖,其中和亿田一同获奖有汽车巨头吉利集团。

  根据资料显示,浙江省政府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浙江省最高质量奖项,是省政府对从事产品生产、工程建设、服务提供、环境保护的企业或其他组织(以下简称企业)实施卓越绩效管理、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奖励。

  作为我省一项重要的质量奖项,省政府质量奖每两年仅评定1次,自2009年以来,全省获奖组织(含非生产型企业或组织)只有22个。奖项的设立目的是在各行各业中树立质量标杆,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励全省企业走“质量提升”之路。

  高标准引领——嵊州集成灶迈向最高端

  谁占据了标准制定的话语权,谁就掌握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集成灶·嵊州造”的响亮口号背后,嵊州集成灶还需有高标准作为支撑。

亿田科技馆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始终引导企业放眼国际,比对国外先进标准,坚持创新,全面开展“提标、对标、达标”行动,以“高标准”领跑“浙江制造”品牌培育,推动区域产品提档升级。

  我市不断强化标准引领,植入“一流”内核。以制订“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浙江制造”标准为抓手,通过“提标、对标、达标”行动,为嵊州厨具植入“一流”品质内核。一是“提标”引领创新。按照“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要求制定“好产品”标准,引领嵊州制造从“国内合格”走向“国际优质”,共牵头制订“浙江制造”标准5项,参与制订国家标准18项、行业标准16项、“浙江制造”标准5项。二是“对标”找准差距。以集成灶产品为重点,开展与“浙江制造”对标活动,“政府买单”按“浙江制造”标准开展免费质量评价检测,找准质量短板,明确质量提升方向。三是“达标”促进提升。对照智能制造、精益制造、“浙江制造”A标准,全面推进厨具企业工业制造水平、科技研发水平、企业管理水平的大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6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亿田电器”获省政府质量奖,2家企业获绍兴市市长质量奖,105家企业通过质量、环境等管理体系认证,厨具行业持有CCC证书1956张,规模以上厨具企业有效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比例达100%。

  不断强化标杆引领,激发“内生”动力。2014年,嵊州厨具行业协会会长单位“亿田电器”率先试水“品字标浙江制造”,三年来7款产品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品字标”亿田集成灶成功亮相(上海)中国质量大会(全国仅6家),集成灶销售连续三年递增50%以上,据全国五金制品协会测算,市场占有率也从8%左右提升到12%左右,其产品附加值平均提升30%以上,成为名副其实的集成灶行业领头雁,从而掀起了嵊州生产集成灶的新高潮;目前,除亿田外的帅丰、森歌、美多、金帝、奥田等骨干企业纷纷开展“提品质、创品牌”活动。自2014年以来,嵊州厨具产业持续加大基建及技改资金投入,设立集成灶试验检测室,建成国内集成灶行业最先进的检测技术中心。完善检验检测平台,投入300万元加强省级小功率电机检测中心、省级领带服饰检测中心等机构建设,有序开放实验室检测,为56家企业新产品开发提供试验基地。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亿田智能厨电荣获“2017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零”的突破!亿田智能厨电荣膺省政府质量奖
亿田号高铁专列首发 扩大品牌宣传覆盖面
亿田电器集成灶年产量有望突破20万台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揭秘老人保养的黄金时间 好睡眠不必追求早起
对抗高温别忘保护双眼 让双眼“自发光”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8月新车聚集 17款重磅新车扎堆上市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华纳与DC未来主打超级“娘子军”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面临调整
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
“城市大脑”疏解拥堵焦虑
新能源车指标已排至2025年
绿色居住,哪些潜力可挖?
证监会:上半年罚款金额近64亿元
国际要闻
刚果(金)开始疫苗接种工作
英国真能“无协议”脱欧吗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59人
中方对美国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务院确定俄政府使用神经毒剂
还记得"生死时速"的美国大豆船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