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扛使命显担当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8年08月10日10:32:48 

  拥抱新时代、迎接新机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深入推进清廉嵊州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嵊州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永葆忠诚可靠的初心本色。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权威,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和体现到日常工作与具体行动中。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落实不打折、执行不走样的标准推动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强化思想引领,筑牢坚定清醒的理想信念。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充分发挥剡溪讲堂的品牌效应,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政策水平。要扎实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提升主流媒体传播能力,强化对社会热点、舆论热点的引导,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舆论空间。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强化制度引领,锻造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要建立健全干部队伍建设一系列体制机制,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深入实施“四考合一”综合评价体系,进一步形成“干得好进步、干不好退步”的双向流动,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健全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机制,在实践锻炼中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完善以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精神上鼓励为要义的正向激励机制,细化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形成干部为事业负责、组织为干部担当的鲜明导向。要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招引人才,深入实施“剡溪英才计划”,进一步提高人才对嵊州的认可度、归属感。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强化组织引领,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属性与服务功能的有机统一,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五星达标、3A争创”长效机制纳入党建责任清单和述职制度,实施“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乡贤+群众”的共建共享机制,让全民参与成为行动自觉。要加强和改进农村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完善农村干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领头雁”型农村带头人队伍。要全面深入开展城市社区、机关、学校等领域“五星系列”创建,积极探索医院、电商等领域党建工作,扩大党在各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强化作风引领,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着力提高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高标准执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36条办法,不断加大“庸懒散”整治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有案必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融合监督力量,完善“纪委监委+巡察+派驻”三位一体大监督格局,探索向基层延伸监察职能,切实加强农村“三资”管理,以“零容忍”姿态严肃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威慑警示作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中共嵊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嵊州建设的行动计划
评论员文章:自觉将清廉作为一种追求
市政协党组立学立行 开展履职建言活动
强定力重实干 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举行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讲政治明方向 学思践悟“八八战略”——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揭秘老人保养的黄金时间 好睡眠不必追求早起
对抗高温别忘保护双眼 让双眼“自发光”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8月新车聚集 17款重磅新车扎堆上市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华纳与DC未来主打超级“娘子军”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面临调整
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
“城市大脑”疏解拥堵焦虑
新能源车指标已排至2025年
绿色居住,哪些潜力可挖?
证监会:上半年罚款金额近64亿元
国际要闻
刚果(金)开始疫苗接种工作
英国真能“无协议”脱欧吗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59人
中方对美国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务院确定俄政府使用神经毒剂
还记得"生死时速"的美国大豆船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