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强定力重实干 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8年08月08日08:34:08 

  “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我市历届市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不断推动“八八战略”在越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尤其是今年来,我们一以贯之抓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三个嵊州”建设各个领域取得了新成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绍兴前列。

  成绩来之不易,前路仍需奋斗。要在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的征程上继续大步前行,关键要深刻把握“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进一步认识和分析自身优势,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努力把原有的劣势转化为新的优势。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做到既保持发展平稳、后劲不减,又加快转型、乘势而上,考验每一位干部的智慧和勇气。我们既要强化战略定力,还要深化改革开放,在更大的开放平台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要聚焦兴产业,持续提升经济硬实力。产业实力是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要围绕产业、项目、企业三大重点,努力实现有速度的高质量发展,构筑经济发展质量优势,切实做到:坚持智能化改造,增强传统动能,加快服装、针织、电器、机械等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机器人+”“标准化+”“品牌+”“文化+”深度融合,推动领带产业、厨具产业、电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坚持引育并举,壮大新兴产业,加强产业招商,着力招引一批产业链高端项目、关键环节项目和协作配套项目,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保障项目落地;坚持扶优扶新,做强企业主体,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坚持特色发展,做优一产三产,全力培育现代农业新亮点,全力打通现代服务业提升新途径,全力打造全域旅游新龙头。

  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要聚焦腾空间,持续提升发展承载力。空间充足是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要全力向谋划规划要空间、向用足用活政策要空间、向“三改一拆”要空间、向整治集约要空间,确保承接得住优质产业。当前要加快平台建设,做大做强做优经济开发区、城南新区、高新园区、城北工业区、镇街工业功能区;深化行业整治,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巩固深化“12+1”行业整治成果;加强拆改工作,深化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五大专项整治,以及裁执分离拆除、补办和农房登记发证工作;增强用地保障,保障好大好高招商项目、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要聚焦优环境,持续提升城市吸引力。环境优越是经济发展的特色优势。要一手抓硬环境,拉高外在颜值;一手抓软环境,增添内涵气质。优化好城乡环境,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等各类创建工作,打造全域大花园;优化好生态环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蓝天保卫战、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优化好交通环境,围绕提高区域综合交通能力,全力保障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继续推进沿线综合整治,加快农村道路提档升级,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优化好人文环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优化好营商环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社会各领域改革,激发保护企业家精神,政银企联动合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优化好金融环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优化好法治环境,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大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要聚焦惠民生,持续提升社会凝聚力。满足民需是经济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以更加有力的社会保障解民困,坚持“促进就业、鼓励创业、预防失业”三位一体机制建设,深入推进百企结百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积极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以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促民享,提供更优的教育供给,提供更优的文化供给;以更加高效的社会治理保民安,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基层治理四平台及全科网格、越乡警务管家建设,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社会治理格局。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政协党组立学立行 开展履职建言活动
讲政治明方向 学思践悟“八八战略”——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举行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巡视整改不是请客吃饭 要勇于亮剑
多部门力促“救命药”降价
北方雨水频繁 南方高温持续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一带一路是促进世界稳定的倡议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补种方案公布
国际要闻
拉美媒体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法国不满马航MH370报告结果
军人不得在电子设备上地理定位
美国得州控枪法引争议
德国最大机场因失误疏散上万旅客
科学家呼吁各国减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