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一以贯之抓落实 奋力谱写新篇章——四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8年08月13日11:12:46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了“四个聚焦”的重点工作,全面部署了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接下去就是要一以贯之抓落实,以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奋力谱写嵊州发展新篇章。

会议现场(资料图)

  共产党员的初心,集中体现在入党誓词上——对党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就要求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铸忠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涨的学习热情、高效的组织推进,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绍兴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抓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增强全面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创造性,切实让人民群众持续拥有获得感幸福感。

  要推动嵊州大发展,就要有大视野、宽胸怀、高站位,跳出嵊州看嵊州,立足绍兴、全省乃至放眼长三角,在更大范围思考我们该干什么、怎么干,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思想真解放。要善于用改革的思维来推进工作,准确把握客观规律,勇于突破老套路,以思路领先确保工作领先。要以党员干部的思想大解放,引领全社会思想大解放,推动企业家思想大解放,牢固树立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的理念。

  践行总书记的新期望,关键落脚点就在担当二字,因此一定要牢记新期望、彰显大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有多大担当才敢谋多大新篇。如果发现问题不去解决,小问题就会变成大问题;遇到困难不去破解,小困难就会变成大困难。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有攻坚破难的勇气,遇到困难不绕道、不推诿,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成绩。

  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的战略部署要求我们去争一流,激烈的区域竞争迫使我们去争一流,群众的期盼倒逼我们去争一流,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勇立潮头、勇争一流,务实苦干、合力奋斗。绝不能因为纵向进步较快而自我满足,也不能因为困难挑战增多而降格以求;要进一步弘扬“今日事今日毕,今天的事明天再早完成也是迟”的工作作风,把时间节点作为军令状,说了就办、定了就干。我们要善于放大优势,依托嵊州特有的山水韵味、历史记忆和文化基因,重点打好文化传承、旅游挖潜、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大仗硬仗,让文化更有底蕴、旅游更有人气、城市更有气质、乡村更有颜值,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的竞争优势。同时要抓紧补上短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不动摇,集全市之力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一二三产协调、特色、高质量发展,并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速度。

  当前,各方面各领域的工作越来越专业化、精细化,对领导干部的专业素养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我们必须大兴学习之风,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此更好适应飞速发展的世界,更好掌握新时代所需要的知识和能力。要加强政策研究,学深学透政策文件,真正用足用活用好,挖掘挖足政策“金矿”;要更新知识储备,大力倡导“每天学习一小时”,拓宽眼界和视野,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要提升专业能力,着重在经济金融、城市规划、城乡建设等领域培养一批专业干部,着力提高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一定要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状态,落实好大会精神,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扛使命显担当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中共嵊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嵊州建设的行动计划
评论员文章:自觉将清廉作为一种追求
市政协党组立学立行 开展履职建言活动
强定力重实干 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二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讲政治明方向 学思践悟“八八战略”——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委举行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揭秘老人保养的黄金时间 好睡眠不必追求早起
Get“美容觉”的正确姿势 才能越睡越美
对抗高温别忘保护双眼 让双眼“自发光”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中国上市
8月新车聚集 17款重磅新车扎堆上市
杰森·斯坦森 演不了暖男 但能做好硬汉
华纳与DC未来主打超级“娘子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云南玉溪市通海县发生5.0级地震
住院超15天不能医保报销?
中国物流业"大而不强"是客观事实
台风“摩羯”影响黄淮江淮
每一个中国人都是逐梦 "真心英雄"
中白互免签证协定生效
国际要闻
一粒中国米的世界之旅
印度尼西亚地震已致387人丧生
7万日本冲绳民众集会抗议
美豆农忧心贸易战带来灾难性后果
埃及安全部队打死12名极端分子
英曼彻斯特发生枪击事件10人受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