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贵门乡上坞山村:明珠揽胜引客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08月14日10:11:55 

  “在这里露营,可以观赏茶山梯田,叮当流泉,青青翠竹,人与自然融为一体。”在这块平坦的小山坡上,不久将建成全市首个高海拔露营基地,贵门乡上坞山村党支部书记朱善兴对此充满了期待。

  上坞山村因盛产辉白茶而声名远播,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也吸引了无数驴友前往。村口有个自然景点叠石岩,这里春有青翠异草,夏有凉风冷泉,秋近碧天素月,冬接彤云白雪。平均海拔650米的上坞山村,成为镶嵌在群山之巅的一颗明珠。

  经过几年的建设,上坞山村先后成为浙江省宜居村、绍兴市传统文化村落、绍兴市“五星达标村”。今年,上坞山村党支部把创建“3A”村作为攻坚克难的重点,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精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一个炎热的夏日午后,记者驱车来到上坞山。村口处,几位村民正顶着滚滚热浪,热火朝天地修建停车场;远看,蜿蜒的山体公园游步道隐约可见。在现场查看的村主任张仲洋说,几个项目工程建设已全线铺开,大家放弃休息时间抢抓进度。另外,古树林公园、太平塘修缮等工程即将进行招投标。

  与热火朝天建设场面相映衬的是,上坞山村的游客也比往年明显增多。今年城乡公交开通后,上坞山的班车由原来的每天一班增加到了两班,大大方便了游客。自驾游客人也显著增加,更有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前些日子,张仲洋先后接到了杭州、上海等地游客的来电,咨询游玩事宜。

  在上坞山村口展览的几十个古董级茶瓶,还有百茶石、百茶字、百茶园、百茶机等,也颇引人注目,独特的茶文化与旖旎的自然风光有机融合。张仲洋说,结合生态旅游,今年以来上坞山村两委会加快了补短板工作,推进民宿、农家乐、露营基地等的建设,位于村后最高处的5间平房已与原承包者谈妥,准备由村集体返租,下一步即将动工建设露营基地。

  “3A”村创建,极大地激发了全村党员干部的热情,大家纷纷积极主动参与。今年70岁的老党员吕新花右腿有疾,但仍拖着病腿,坚持每天早晨6点半开始巡查村内的环境卫生、工程建设。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守护好这里的绿水青山,让游客感受上坞山的山美、水美、人文美。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崇仁镇裘岩村:干群合力建党群服务中心
下王镇大浦平村:两条护村堤 连结干群心
鹿山街道李西村:荒地上要建主题公园
北漳镇东林村:拆改出新貌 治理显成效
嵊州市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工作进度情况公布
2018年全市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重点攻坚项目清单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5种运动高效燃脂强心肺!延缓人体衰老进程
Get“美容觉”的正确姿势 才能越睡越美
对抗高温别忘保护双眼 让双眼“自发光”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级越野车中国上市
8月新车聚集 17款重磅新车扎堆上市
杰森·斯坦森 演不了暖男 但能做好硬汉
华纳与DC未来主打超级“娘子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云南通海14日再次发生5.0级地震
台湾新北一医院火灾致9人死亡
没必要通过"遗忘袁隆平"来记住谁
湖南2.5万人因旱遭遇饮水难
今年全国土地流拍超800宗
河南高考掉包闹剧终结
国际要闻
印度尼西亚地震已致387人丧生
7万日本冲绳民众集会抗议
埃及安全部队打死12名极端分子
美农忧心贸易战带来灾难性后果
英曼彻斯特发生枪击事件10人受伤
美国挑起贸易战的实质是什么?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