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奋进新时代】马鸣强:一个城市“护花使者”的高温坚守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08月21日08:18:56 

  讲述:马鸣强(市园林管理处城西片组长)

  记录:本网记者 马秋瑾 通讯员 魏阳

  每天清晨,伴随着小鸟清脆的鸣叫声,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对我们一线园林工人来说,天气对我们工作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夏日的到来,中午烈日当空,室外温度接近40摄氏度,体感温度更是有50摄氏度,因此我们不得不调整我们的工作时间,避开中午温度最高的时段,早上早点开始工作,晚上迟点下班。

  如果说环卫工人被称为城市的美容师,那我们园林工人则被称为是城市的“护花使者”。我们的任务就是对城区内的花草乔灌木进行定时的修剪、对缺损的进行补缺以及日常的养护。绿化管护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一年四季,种花栽树、剪枝除草、浇水施肥等工作甚是繁琐。就比如像最近这段时间来说,夏季温度高,植物生长快,我们的修剪工作量大大提高,尤其是各处的草皮修剪,时常忙得顾不上喝水吃饭。随着城区面积越来越大,我们的养护管理范围不断扩大,工作难度不断提升,遇到的困难也越来越多。

  园林养护需要在一线工作,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愿意来,我们片区的队伍呈现一定的老龄化,虽然大家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都在,但是为了长远考虑,我们也想了很多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我们会在夏季高温天气发放高温补贴和相关药物,避免中暑,根据季节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另一方面,我们也会通过制定合理的工作制度,保障工人的合法权利,提供工人们午休的场所等。我们希望能通过各种合理的方式,确保整个队伍的积极性。

  我在一线工作多年,最困难的是台风季节。记得三年前,台风正面袭击嵊州,整座城市的街道上都有或大或小的树木倒伏,湿地公园九曲桥地段的樱花树成片被风吹倒。那天我们片区里的工人全员待命,晚上接到城区道路有树木倒伏的消息后,立刻组织人员对道路上有倒伏倾向的树木进行了加固,对过长的枝丫进行了修剪。那晚我们片区的工作人员整夜没有休息,保证了第二天白天道路能够畅通。

  做了那么多年的园林工作,看到嵊州整个城市绿化水平不断提高,使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当然还有市民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也让我们十分开心。当我们在炎炎夏日工作时,有热心的市民会给我们递上矿泉水;当我们在凛冽冬日工作时,也会有市民提醒我们注意保暖。这让我的内心,着实为这份工作感到自豪。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奋进新时代】朱军波:我们是城市的“护花使者”
【奋进新时代】刘增铨:拆违要“一碗水端平”
【奋进新时代】袁灵江:做好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奋进新时代】陈军标:城改这事儿 需要我交心
【奋进新时代】刘立洪:一个城改老兵的“酸甜苦辣”
【奋进新时代】盛津文:站好每一班岗 让交通更顺畅 让出行更文明
>>文化生活
“宁波银行”杯戏迷争霸赛海选
60岁后做好8件事助长寿 每周跑步多活10年
夏日里的水润理想
这个夏天你还少一套高颜值泳衣C位出道
车企打“年轻化”牌 有多少是噱头?
WiFi覆盖,国内航企为何慢半拍
乾隆后妃“闹”荧屏
《疯狂的亚洲富人》让好莱坞开了眼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前7月对外投资合作平稳健康
治理房地产乱象打击炒房及黑中介
中央部署脱贫攻坚作战图
坚决反对美曲解中国战略意图报告
习近平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通信业 从书信到微信
国际要闻
外媒称2名中国人在菲律宾遭枪杀
也门大客车遭空袭致死40儿童
伊朗外长:美国幻想颠覆伊朗政权
美为何在阿富汗取得失败的胜利?
特写:“海丝”路上的红茶缘
中非中医药贸易8000万美元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