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改革开放40年 好稻米让百姓从吃饱到吃好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12月20日10:46:24 

  12月18日上午,在浙江飞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举行的嵊州市第三届“嵊州好稻米”评比活动中,许多稻米受到市民欢迎。“这里的米品质比较好,所以我想买一点回去。”在现场观看好稻米评选的不少市民纷纷买米回家。“以前大家都只要吃饱,现在大家都要吃好了。”市农林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赵洪说。

  在比赛现场,来自我市各乡镇、街道的15位种粮大户,把各自今年种植的新鲜优质大米,纷纷选送到了比赛现场,由绍兴市和嵊州市的农业专家组成的评委鉴评,评鉴组从气味、外观结构、适口性、食味等方面进行品尝、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我市举办这样的嵊州好稻米评选,已经是第三次了,而每一次的评选,都会产生一些优质大米以及优秀种粮大户。通过这样的活动,我市已逐步从以前如何破解吃饱问题,开始向现在的如何吃好转变。

  种粮大户过永华说,以前他们是靠拔秧种,一人最多只能种六七分田,现在不一样了,全程机械化,一个人一台机器开出去,一天最少可以种25亩田以上,而且现在市民对粮食要求也高,不单单是吃饱,更重要的是吃好。每年品质好一点的大米,一上市就供不应求。对此,这几年,过永华也致力于粮食品质的提高,他这次培育的“甬优9号”得到了好稻米评选的冠军,就是对此最好的注解。同样,另一名种粮大户钱潇也表示,以前是追求高产,现在是追求那个米质,吃起来口感要好。为了提高米质,他们通过稻田养鸭、生态种植、无公害这些方式、举措来优化稻米的品质。

  改革开放40年来,从分田到户到种粮大户集中种植,不仅在种粮形式上有了转变,在种植模式上也有了很大变化,机械化操作成了最大的亮点,种粮实现了工厂化,品种实现优质化,我市百姓真正完成了从吃饱到吃好的转变。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好稻米”大PK
第二届“嵊州好稻米”评选揭晓
这些刚新鲜出炉的“嵊州好稻米”,你吃过吗?
>>文化生活
嵊籍作家张夏琴诗歌集首发式举行
头痛头晕没力气 回笼觉为何越睡越累?
Angelababy皮革宽腰带勾勒玲珑腰线
不化眼妆的孟美岐失去气场还颜值垫底?
混动车型六连发大众能射中新能源靶心吗
穆里尼奥:没有曼联我未来不会差
《龙猫》重映 “情怀牌”击中目标观众
王学圻 20年后再演话剧,熟悉又胆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们的四十年》
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
浙江批捕起诉黑恶势力“保护伞”234人
改革再扬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金句来了!习近平这16句话催人奋进
国际要闻
特朗普下令美国防部成立太空司令部
强硬手法?安倍内阁支持率下滑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联邦政府24日关门
比利时国王“暂时搁置”内阁辞职请求
日本批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
因不掌握情况 俄不回应干涉美政治指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