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让群众少跑腿少折腾好办事 嵊州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峰 通讯员 李浩博 陈丹丹  2019年07月11日10:53:17 

  “我想咨询一下转让二手商铺的综合税率大概要多少,具体办理流程是怎样的?”昨日,嵊州市纪委市监委分成若干检查小组,到嵊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局办事大厅等地现场体验“首问责任制”落实情况。在嵊州市税务局办事大厅,服务岗工作人员的回答让他们感到满意。

  今年5月,嵊州市推出“首问责任制”,目前已在该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面实行。“不管是本单位还是其他单位的职责,只要来办事的人先问到你,你必须负责帮他把这件事管到位、抓到底。”嵊州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首问责任制”中规定:对属于本人岗位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当一次告知咨询事项的办理依据、时限、程序、所需材料、相关手续等,依法受理、办理申请事项;对属于本机关其他岗位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负责领办导办到具体承办人员;对不属于本机关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向服务对象说明理由,对能够确定该事项主管机关的,应当告知其主管机关的名称和联系方式,并给予指导和帮助。如有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首问责任人态度生硬冷漠、使用文明忌语或不履行告知、应受理而不受理等情况,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首问责任制”的实施,既破解了部门之间相互推诿、干部服务群众敷衍塞责等作风问题,还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少折腾、好办事。

  “由于企业资金比较紧张,当天就想将贷款办下来,但是办理抵押登记需要2个工作日,幸亏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帮我急事急办,当天就办好了。”刚拿到不动产登记证的中国银行信贷员小钱表示,自从有了“首问责任制”,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更强了,办事效率也明显提高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越剧艺校完成
在杭嵊籍名医回乡义诊 严钢到现场慰问
周迅黑白亮片礼服裤装亮相尽显高贵典雅
头皮凉凉心更凉 脱发青年自救指南
“国六车”来了,车企准备的怎么样了
女足:为纪录而生——美国队夺冠之路
“两代杨过”飙戏,带火了票房
李若彤 曾执着于重生太迟应早点醒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评论员: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铁路今起大调图:将重点整治霸座等行为
普通类提前录取第一段考生昨率先投档
微评:破解“作业困局”尤需各尽其责
国际要闻
以总理对伊发出军事威胁:战机可达伊朗
美亿万富翁斯泰尔宣布参选美国总统
日本重申不打算撤销对韩国出口管制
伊朗再抛“选项” 欧洲加紧斡旋
鸟?“好奇号”拍下火星上空不明物体
阿联酋富豪拟从近九千公里外南极拖冰山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