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暖心之举!一夫妇买错车票 公交司机抱残疾大伯上下车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黄兰娜 2019年07月11日10:06:41 

  昨日下午,长乐镇郯城村的叶大妈来到城市公交办公室,说想要找一位两天前为他们提供帮助的51路公交车司机,表达感激之情。

  7月8日,在杭州看了10多天病的钱大伯夫妇坐车回嵊州,谁知下车到新昌县客运中心才发现自己买错了车票。“当时已经快6点了,我们也不知道有没有车可以回嵊州。”钱大伯的妻子叶大妈告诉记者,当时天下着小雨,自己在新昌又人生地不熟的,刚想叫儿子来接时,一辆51路公交车进站了。

  “我就问了下司机,到不到嵊州的,他说到的。”于是两人准备上车。就在钱大伯准备上车时,令他感动的一幕发生了:司机在看到钱大伯坐着轮椅,而且右腿小腿部分缺失时,忙解开安全带,几步跨到他身边,将他抱到座位上,并帮助叶大妈将轮椅、行李一起拿到车上。到嵊州东站站点后,夫妇俩准备下车,司机又将大伯抱下车,安顿好后才开车离开。

  “平时有人能帮忙扶一下我们就很感激了,像司机这样抱上抱下的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了。”叶大妈说,当时无论她怎么问司机的名字和地址,他都不肯说,于是就想到城市公交办公室来找他。“本想第二天就来的,但下了一整天雨,我出门也不方便,所以今天才来。”叶大妈说。

  后来,记者也找到了这位暖心司机——裘陈。他告诉记者,7月8日傍晚6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驾驶着51路公交车从新昌兔毛市场站出发,往我市客运中心行驶。当他在新昌县客运中心站停靠时,看到一对老夫妇拿着大包小包,而且大伯坐在轮椅上明显行动不便,他就出手帮了一把。

  对这样的举动,裘陈说,自己是一名公交驾驶员,看到乘客有难处,自然会上去帮一把。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马寅初:登上天安门城楼见证伟大时刻
在杭嵊籍名医回乡义诊 严钢到现场慰问
老字号脑洞大开 “跨界网红”自带流量
周迅黑白亮片礼服裤装亮相尽显高贵典雅
“国六车”来了,车企准备的怎么样了
女足:为纪录而生——美国队夺冠之路
“两代杨过”飙戏,带火了票房
李若彤 曾执着于重生太迟应早点醒悟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
评论员: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铁路今起大调图:将重点整治霸座等行为
普通类提前录取第一段考生昨率先投档
微评:破解“作业困局”尤需各尽其责
国际要闻
以总理对伊发出军事威胁:战机可达伊朗
美亿万富翁斯泰尔宣布参选美国总统
日本重申不打算撤销对韩国出口管制
伊朗再抛“选项” 欧洲加紧斡旋
鸟?“好奇号”拍下火星上空不明物体
阿联酋富豪拟从近九千公里外南极拖冰山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