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图片新闻>>嵊州图片


【图文】无车日, 让我们健康出行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裘冬梅/文 马玉龙 /摄   2008年09月23日09:14:35  
  5年前,我们没有车,但都羡慕有车族的风光;5年后,我们有了车,却开始向往起无车日的宁静。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无车日来临之际,嵊州177单车俱乐部40多位会员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出行。

  我们的行程将超过50公里

  9月21日一大早,市区长春路捷安特专卖店门口,就汇聚了几十位单车俱乐部的会员。他们着运动衫、戴头盔,车前插一面宣传小旗子,一副很专业的打扮。

  “这次,我们从长春路捷安特专卖店出发,将沿文化广场、北直街、剡城路、嵊州大道一路穿行,市区行程将超过10公里,下午还要去天竺寺,总行程将超过50公里。”单车俱乐部的元老,本次活动发动者之一的“咚南蜂”(网名)告诉记者。

  从长春路穿过西桥,会员们在文化广场逗留了好长时间。他们沿着广场一圈圈地转,一边骑一边喊:“绿色出行,健康你我!”他们潇洒的姿势以及骑车时发出的喊声吸引了很多散步的市民。

  希望多举行这样的宣传活动

  今年25岁的陶先生是昂利康制药厂的一位员工,趁周末,他在文化广场等一位朋友。

  “40多个人,清一色的骑着自行车,其‘壮观’景象本身就会很吸引市民的眼球。况且,他们还一边骑车一边喊着宣传口号,肯定会触动市民。”陶先生说,他参加工作2年多了,因为住的地方离单位近,所以,他几乎每天都骑着自行车上班。

  陶先生说,现在汽车发展太快,排污直接影响到了城市环境,倡导绿色出行是大家都应该关心的事,希望以后他们多举办这种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市民能够骑着自行车上班。

  “也许,不久的将来,我也会加入单车俱乐部。”他觉得如果倡导的人多些,响应的人也会多些,这个城市的空气便会干净些。

  不开车,省油省钱少污染,多好

  家住越秀里的金晓芬大妈刚刚从江滨菜场买菜回来,看到广场上这么多骑自行车的人,便停了下来,眼睛跟着他们骑车的身影团团转。

  “这样多好呀!”她边看边忍不住赞叹。

  金晓芬大妈说,自己就是年纪大了点,不然,以后每天买菜就骑自行车过来。不过,她担心家里人不放心让她骑车。

  “你看看,街上的汽车那么多,全都喷着一股灰蒙蒙的雾气。夏天的时候,还热烘烘地朝人的身上喷。”说起汽车的尾气,金大妈语气里明显带着不满,也许,她被汽车尾气“烫”过吧。

  “你想想,每天那么多的废气飘向天空,天空能不黑吗?”金大妈说,以前的天空很湛蓝,而现在即使是晴天,也像罩着一层薄膜,总是不明朗。“其实,不开车,省油省钱少污染,多好!”最后,她这样感叹。

  我是最小的俱乐部会员

  自行车队中,剡山小学二年级的赵一张是最小的俱乐部会员。他骑着他的“捷安特”,身子轻盈得像一只燕子。

  “我老爸骑车的样子特帅,所以我也想学。”他说,他家几年前就买了小汽车,可是,老爸爱运动,爱骑车,他们家的小汽车颇受冷落。他呢,眼馋老爸的“酷”,也跟着学会了骑车。

  “嘿,人家都说我超帅呢!”小家伙身子跨在自行车上,双腿点地,得意地对记者笑笑。

  他告诉记者,以前,自己还没单独骑车出过远门,今天是第一回。听说骑遍市区后还要去乡下,一路还劝人家少开汽车多骑车,想想,特别有意思。

  记者问他有没有网名,小家伙挤挤眼睛,答一声“小老鼠”,就飞也似的骑走了。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户喜采香榧
奥运健儿宋夏群
废品店的创意招牌
救治“结石宝宝”
山村村民健身乐
医疗服务进山区
戏剧服装俏销海外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地方政府机改跟进
各部委三定方案亮点
陈水扁家族弊案
胡锦涛访问亚洲三国
泰反政府者冲击政府
苏丹客机遭劫持
“无车日”我骑车
“无车日”我骑车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已确定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已确定
美男子25年冒死拍摄火山
美男子25年冒死拍摄火山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八十一岁的“撞天怪”
生活资讯
中秋节青睐去外地赏月
适合男士的奢侈美味沙拉
6种眼型电力十足妆扮法
让经期“月月顺”的饮食
新盘大中户型将成供应断层
大花朵盛开在窗帘上
夏秋裙裤婀娜多姿
两家为孙子跟谁姓闹翻了
A级车市的好车标准是什么
怎么看手机是否翻新机
小巨人变身“鸡妈妈”
王菲从来都没有怀孕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