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越乡文化:嵊州根雕发展历程回顾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裘冬梅   2008年12月10日10:18:51  

    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从2005年到现在,短短3年的时间,我市根雕产业得到了又好又快的发展。

  2005年,我市根雕艺人在中国根艺美术界大奖“刘开渠奖”中夺得3金1银;3件作品获省政府工艺美术方面的最高奖“天工奖”;在“第五届杭州·国际民间手工艺展览会”上,获得6金7银的好成绩。

  2006年,在“第六届杭州·国际民间手工艺展览”上,嵊州根雕获得了6金9银2铜的好成绩。在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木雕艺术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中国木雕创作大赛中获2金5银。

  2007年10月28日,中国根艺美术学会授予我市“中国根艺之乡”的称号。2007年11月8日至12日,在北京军事博物馆举办的“中国第十一届根艺石艺精品展”上,市委、市政府组织29名根雕艺人送展58件作品,获得了10个金奖和9个银奖。

  2008年4月21日,“丽水—嵊州根艺交流会”在艺术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在交流会上鼓励两个根艺之乡加强合作交流。在4月28日举行的2008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上,市委、市政府组织艺术村的民间艺术家以“集团军”的形式亮相,引来众多惊艳的目光。5月2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国英在艺术村对我市根雕精品的创作进行了专题调研。11月18日,在第三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上,我市艺术村20多位民间艺术家又获得了5金8银1铜的好成绩,获奖率居全国首位。

  目前,我市有根雕企业60多家,从业人员3000多人。在经济萧条的大环境下,我市的古沉木根雕却风靡全球,成为收藏界的热门。为进一步扩大嵊州根雕的影响力,12月9日至12日,我市举行中国根雕艺术论坛暨根雕艺术精品展。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烂泥地成文化角
黄泽农民喜种雪菜
弘扬法治精神
十年育英 桃李芬芳
防御冰冻雪灾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杭州一“蜘蛛人”坠亡
杭州一“蜘蛛人”坠亡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印度孟买爆发万人反恐游行
印度孟买爆发万人反恐游行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奇哉 美哉 白水洋
巧克力的感觉,入口浓烈
香奈儿四色眼影
用牙刷刷掉口腔溃疡
海马欢动竞争实力分析
值得借鉴的小户型装修点
麦当娜新LV广告大秀美腿
女友携家人逼婚,我想逃
通用新君威领衔12月新车汇总
东芝冰钻三开门冰箱热销
刘翔昨晨出院心情甚好做鬼脸
《珠光宝气》黎姿由纯变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