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学习不止 让人生永葆激情——记“浙江工匠”陈国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8年05月09日10:36:02 

  4月28日下午,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国东从省委书记车俊手中接过“浙江工匠”奖牌。“工匠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一直保持初学者的耐心和好学。”在陈国东看来,一个工匠除了要对事业充满热爱,最关键的还是要有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钻研精神,这样才能不断创造出更多精良产品。

  致力研发打破进口垄断

  走进万丰,随便找一个人问“大东师傅在哪”,就会有人给你指路,因为在万丰,陈国东的身影会经常出现在从一线车间到研究院的道路上。“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从一线来的,我们的研究也要在生产线上不断调试。”陈国东说,从车间到研究院,从研究院到车间,他一天不知道要走上多少次,时间长了,大家自然而然对他就熟悉了。

  从一个车间设备维修人员到一名总工程师,只有高中毕业的陈国东,凭着对电器的兴趣爱好,自学一项项专业知识,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为公司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1996年万丰集团成立,投产摩托车铝合金轮毂项目,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陈国东被任命为设备主管,负责万丰第一条生产线设备的安装、调试及运行维护。而让陈国东真正走上研发工作的,还得从他1998年负责管理5台美国低压铸造机的运维工作说起,“那时我们的设备都是从国外购买的,在国内就连配件都买不到,而且所有程序都加密,做什么都很困难。”陈国东意识到,只有自己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不受制于对方,设备也才能更好地为生产线服务。陈国东下定决心,要做一套适合自己公司生产线的设备。

  自主研发低压机的历程开始了。陈国东深入研究进口设备,自己琢磨液压、气控、电气等技术,又自学PLC软件,研发核心程序,每根电线、每根油管、每个元器件,他都认真对接安装。历经一年,苦尽甘来,设备终于研发成功并投入运行推广,成为首台国产设备,打破了国外垄断局面。后期陈国东还对设备一代代进行了提升,让万丰如今的低压机成为国内行业之首并远销全球市场,成为国际品牌。

  不断学习成功面前不停步

  在万丰任职的18年里,陈国东先后研发了重力机、旋转平台、差压机等13类单机,而让他记忆最深刻的,还是2006年时研发的首套机器人重力浇注系统。

  那年,万丰引入工业机器人与单机结合的理念,“机器人到我们公司的时候就是一台机器,如何让它进行具体操作,还是要我们自己研究。”为了这个系统,陈国东曾三天三夜没有回家,一直在研究院和车间之间徘徊,“有时候真的困了,就在办公室靠一下。”陈国东说,所有的经验和技术都是从一线车间一点点累积起来的。经过无数次的测试调整,最终,首套机器人重力浇注系统研发成功,不仅实现了生产线的全自动运行,而且一个机器人能替代7.5个人工,生产效率提升30%,质量提升17%,彻底改变了重力铸造落后的局面。

  成功面前不停步,后来陈国东还研发了多个机器人换人的项目,如精密铸造机器人造模项目等,均应用在国家大飞机项目上。

  “经验靠累积,但更新换代的技术需要不断学习。”为此,陈国东经常买书自习,也会利用空余时间和同事交流,有专家来指导时,他也总是冲在最前面,就算现在已经50岁了,他还是对学习新技能充满了热情。“目前我正在学习数控方面的知识,一个人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社会淘汰。”陈国东说,自己会继续秉持精益求精、不断超越的工匠精神,将“做精、做专、做强”的万丰理念传承给后起之秀,为公司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用技术创新传承工匠精神——访“浙江工匠”顾美华
2018年“浙江工匠”名单今出炉,嵊州两名企业职工成为浙江工匠!
收下这两位嵊州工匠的匠心!他们跻身浙江工匠,急需你的投票!
2018年百名“浙江工匠”选树活动开展,快来为这两个嵊州匠人投票吧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5类植物是天然“消炎药” 这些食物最补血、抗血栓
指甲裸妆风掀起,选色疑难症们都省心了
一秒入夏!跟时尚小花们学习如何穿短裤
准车主看过来 十大受关注车型
谨慎!“零首付”购车或是陷阱
朱迅:输了就输了,但我绝不屈服
《巴霍巴利王2》上映三天票房4600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真理的力量
孙政才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
中国拿下一项“制芯”关键技术
多个城市掀“抢人大战”
CR929预计2025年前后首飞
直升机航母甲板起降意味着什么?
国际要闻
特朗普:将宣布关于伊核协议决定
伊朗核协议即将到期 英法德游说
普京提名梅德韦杰夫为政府新总理
日在野党又搞合并 众元老不入伙
索马里发生路边炸弹袭击
普京宣誓就职开启第四个总统任期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