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李剑光:一切围绕项目转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11日11:32:05 

甘霖镇党委书记 李剑光

  今年以来,甘霖镇紧紧围绕“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幸福甘霖建设总目标,牢固树立有效投资是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的思想认识,不断优化对企服务,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快速度推进。同时,进一步提升理念,提振信心,会同市经信局、招商局、科技局,组织规上企业负责人代表赴杭州市江干区钱塘智慧城参观学习考察,并召开了全镇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会,找差距,学经验,为发展造势鼓劲,奠定基础。通过努力,1-4月全镇已实现规上工业产值7.91亿元,同比增长16.8%。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2.35亿元,同比增长175.1%;工业投资0.52亿元,同比增长25.6%。新入库工业项目3只,计划总投资约1.6亿元。

  下一步,我镇将贯彻落实全市工业有效投资工作督查会议精神,围绕“全年红”目标,一切围绕项目转,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全力掀起大抓工业投资总量、狠抓工业项目落地的热潮。

  一是坚持平台支撑。牢固树立“先筑巢后引凤”的工作理念,加快打造高端集聚的工业平台,突出镇南工贸区经济主战场地位,督促(一期)相关工业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加速推进(二期)政策处理,进一步拓展平台发展空间。结合中心镇建设,稳步实施园区三年提升计划,2018年重点做好上高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完成地块上空高压线迁移和园区内部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积极推进高标准厂房建设,加快启动上高和博济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推动电声、电机等产业集聚发展。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有序推进裁执分离案件中整治提升和补办部分的处置。

  二是坚持项目引领。始终把招商选资作为“一号工程”,严格落实“一把手”招商制度,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外出招商至少一次。拓展招商思路,突出“精准招商”、“敲门招商”、“蹲点招商”、“乡贤招商”,全力抓好市镇长工程项目盯引工程,持续扩大项目储备,促进“链条补缺”,产业聚集。同时,积极扶持本地企业做大做强,特别是要做大做强制冷产业,争做“隐形冠军”。鼓励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提升科学含量,加快培育一批如来福谐波、隆威机械等创新型领军企业。

  三是坚持服务保障。严格执行班子成员攻坚克难“五个一”联系制度,实现重点工业项目一对一结对联系,落实重大项目问题困难会商制度,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狠抓项目全程服务,贯彻“最多跑一次”工作理念,为每只项目组建微信服务群,跟踪服务项目全过程,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重点抓好纳川机械、力驰电机、精冠制冷、瑞雪制冷、南方瓶盖等5只总投资约8亿元的重点工业项目,保障项目快速度推进。坚持一季一次经济运行分析例会,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加强政企“亲清”关系,助推企业心无旁骛抓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王建祥:加快项目推进 优化企业服务 全力抓好工业有效投资
胡少南:“四聚焦”力促有效投资高质量增长
李江:全力打造“现代工业园区、城北入城门户”
裘庆军:坚持双轮驱动 打造嵊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屠强:厚植发展后劲 促进工业“裂变”
王正军:全力推进高水平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设
>>文化生活
非常·国风——喻潇芳新水墨作品巡展在上海举行首展
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一年中最高峰来临
你的通勤防晒打卡了没?
持续高温怎么破?怎么凉快怎么穿!
解码一汽-大众T-ROC探歌产品实力
终结信用卡“全额罚息”,是“双赢”之举
这部有“味道”的电影为平淡影市加料
《花木兰》刘亦菲配“无名小卒”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税延养老保险试点政策落地
扫黄打非办约谈多家网站
产值1000亿却人才短缺技术弱
中国再曝50名外逃人员藏匿线索
浙江人才"大礼包"含金量满满
国际要闻
特朗普称考虑邀请金正恩访美
北约将在美国和德国增设司令部
西班牙发布新内阁名单
欧盟拟对谷歌开出创纪录罚单
中期选举 美民主党能否翻盘众院?
伊"揭幕"铀浓缩离心机生产新设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