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政协专题协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8月01日08:26:27 

面对面谈 背靠背访 点对点议

  昨日上午,市政协首次采用圆桌协商座谈会的形式,围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向基层延伸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孙海荣、副主席杨军参加会议,副市长郑浩应邀参加会议。

  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是市政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履职工作。此前,市政协组织相关界别委员已经开展了三次“背靠背”的办事体验,并围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向基层延伸到各乡镇开展走访调研。在此基础上,以“先监督后协商”的形式,召开圆桌协商会,进行面对面谈、点对点议,把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转化为协商议政的成果。

  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以简短的开场白介绍了相关工作的亮点:“目前,我市32个市级部门1501项政务办事事项中,实现‘最多跑一次’1488项,实现率99.1%;一类乡镇(街道)各类事项112项,二类乡镇(街道)各类事项63项,‘最多跑一次’实现率为100%。‘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线上线下扎实推进,‘一窗受理平台’共纳入事项788项,办件量12992件。希望委员们对‘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吸收和运用。”

  协商会上,政协委员与行政服务中心、编办负责人现场提问和互动,公安、发改、国土等窗口负责人现场沟通和答复,气氛十分活跃。与会委员就加强中介机构监管、推进数据互联共享、提升窗口人员素质、完善便民服务措施、审批事项事后监督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改进措施。

  孙海荣充分肯定我市前阶段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效,认为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效果凸显,并坦陈己见:“‘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深化,重在提标,从百姓的视角和意愿出发,自加压力,做好服务,加强监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向基层延伸急在达标,要在场地、人员、流程等方面尽快制订相对统一的执行标准;政协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民主监督要持续,贵在经常,通过不同形式的探索,助推好这个‘技术活’,使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一如既往跑在前列。”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政协十五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八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协商会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商益民:精雕细刻匠人心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皇室礼帽输给了夏日草帽
方领回归 今夏美得复古
“下半场”竞争激烈 合资SUV重磅来袭
2019款丰田86 TRD特别版发布
迪士尼收购福斯,X战警回归漫威
“大制作有大票房”的迷信该破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武汉生物百白破疫苗不合格属偶发
证监会修改退市规则新增强制退市
佛山地铁工地坍塌致11人死亡事故
李克强听取狂犬病疫苗案调查汇报
保障“八八战略”再深化、再出发
一批新规8月实施 
国际要闻
外交部长王毅谈中美贸易摩擦
津巴布韦举行大选
鸭子船事故遇难者家人索赔1亿美元
特朗普竞选团队前竞选经理将受审
特朗普有望受邀访问俄罗斯
MH370报告出炉失踪原因无法确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