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讲政治明方向 学思践悟“八八战略”——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8年08月07日11:08:22 

  日前召开的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向全市发出了持续推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嵊州篇章的号召。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新期望,特别是要进一步学思践悟“八八战略”,扛起新使命、增强新本领、展现新作为,扎扎实实把嵊州各项工作做好。

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资料图)

  学思践悟“八八战略”,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浙江15年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为新时代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精神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保持战略定力,秉持浙江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为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思践悟“八八战略”,就要正确认识“八八战略”引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八八战略”实施15年,给浙江大地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深层次的、历史性的,给全省人民带来的实惠是实实在在的、满满当当的。 15年来浙江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围绕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来展开;15年来浙江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一切成就,归根到底,都是“八八战略”正确指引的结果;未来浙江改革发展要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依然需要“八八战略”的正确指引。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执行定力,发自内心信仰“八八战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不断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

  学思践悟“八八战略”,就要全面理解“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八八战略”是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生动典范。“八八战略”具有开放包容、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宝贵品质。我们现在学习贯彻“八八战略”,不仅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思想体系以及到绍兴、到嵊州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央工作后对浙江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拿出新招数、推出新举措,为推动“八八战略”在新时代结出更加丰硕的实践之果贡献嵊州力量。

  学思践悟“八八战略”,就要时刻铭记清廉浙江建设的基本要求。清廉浙江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浙江”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八八战略”再深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为我们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决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嵊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嵊州建设的行动计划》。各级党组织要把《行动计划》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行动指南,研究透、贯彻好,坚决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更好地把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打造起来,把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树立起来。

  学思践悟“八八战略”,就要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推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没有思想的破冰,就没有行动的突围。没有勇立潮头的担当,就不会有走在前列的业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思考车俊书记在十四届省委第四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发出的“六问”,深刻剖析“六个不足”的问题在自己身上的具体表现,努力在“六个变”上下功夫。要时刻审问自己:对照当年发自内心的誓词,入党初心在不在?对照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思想观念新不新?对照改革日益进入深水区、群众需求日益增长的态势,担当意识够不够?对照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的总目标,奋斗精神有没有?对照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区域比拼,争先劲头足不足?对照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本领能力强不强?大家要对照这六个问题,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事业大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市委举行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化生活
袁雪芬四演越剧《祥林嫂》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央行开巨额罚单:国付宝4600余万
着力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
大学新生,这些政策为你解忧
国家将专项治理19项失信行为
贵州发生一起煤矿事故已致4人死亡
中国每年食物浪费1700至1800万吨
国际要闻
沙特强硬回应加拿大干涉内政
美国7日重启对伊制裁
美国芝加哥发生多起枪击案5人死
德国基础设施投资存在巨大缺口
委内瑞拉无人机刺杀总统案6人被捕
全球多地“高烧”引关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