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水城相依 文脉相续 三界镇建设“嵊北魅力小城市”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陈烨 张吕蓥 2018年08月08日15:19:58 

  三界镇是嵊州市的北大门,因地处柯桥、上虞、嵊州三地交汇而得名。该镇历史悠久,1800多年前曾设始宁县,是山水诗鼻祖谢灵运的游栖地,也是浙东唐诗之路的重要节点。

  千百年来,这里的居民逐渐摆脱了以往靠山吃水的农村经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三界形成了以机械链轮、电器厨具、茶叶加工等为主导的区域经济,块状特色鲜明。嵊州市把高新园区放在了三界,从此三界迅速成为了一个工业重镇。但随着工业的发展,环境一度受到了影响,人们的钱袋子逐渐鼓起来了,但城乡面貌一直不容乐观。

  2017年,三界镇迎来了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历史机遇。该镇按照“高新产业新城”的标准定位,坚持建设与整治同步,建设与开发并重的战略,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经济转型发展、补齐发展短板、深化小城市培育的首要工作来抓。

  通过高屋建瓴的规划,该镇结合“群山环抱,水城相依,条形带状地形”的特点,设定了“两轴三区、三点三带”的城镇风貌体系结构,“两轴”具体为振兴路城镇记忆生活发展轴和曹娥江滨水活力休闲景观轴,“三区”具体为多产融合风貌区、始宁老街文化风情区、集镇品质生活区,全力加强山水之间的连接,凸显滨水城镇特色。同时启动《镇志》修编工程,充分挖掘山水人文资源,打造具有三界历史特色的城镇新面貌。

  在建设过程中,按照“政府资金撬动民间资本,集镇建设带动集镇开发”的思路,该镇在投资政府资金的同时,吸引民间社会资金的投资高达1.9亿元。另外,针对三界工业为主的产业现状,深化低小散行业治理,深化“腾笼换鸟”、“退二进三”、“还绿于民”,集中关闭低小散灶具企业5家,拆除违规厂房5.4万平方米。

  现在,走在振兴路上,两侧建筑焕然一新:规范统一的招牌、协调一致的外立面,配以绿化带,彻底改变了原沿路两侧脏乱差的环境状况。振兴路上的一吴姓店主告诉记者:“整治前工作人员反复上门做思想工作,他们花力气、花本钱,使环境变美了,店面租金随之提高,长期受益的还是我们。”

  下一步,三界镇将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按照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细则,查漏补缺,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力争把三界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的“嵊北魅力小城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巡视整改不是请客吃饭 要勇于亮剑
多部门力促“救命药”降价
北方雨水频繁 南方高温持续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一带一路是促进世界稳定的倡议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补种方案公布
国际要闻
拉美媒体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法国不满马航MH370报告结果
军人不得在电子设备上地理定位
美国得州控枪法引争议
德国最大机场因失误疏散上万旅客
科学家呼吁各国减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