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金庭镇:锚定目标 精准发力 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向好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09月03日10:55:15 

  抓实各项整治 城乡面貌与人居环境同步改善

小城镇改造后的美景

  功能配套逐步优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了沿线立面改造一、二期工程、三线入地项目、防风林建设工程、道路提升工程、沿江绿化道建设等工程,集镇配套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农房发证方面,截止7月底,全镇已完成发证数1722本。农村公路3年提升改造规划完成,截止目前,已完成嵊张线—新峰段、嵊张线—彭里湾段,共计6.98公里的提升改造工程。

  “无违建”创建强势推进。上半年,金庭镇已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1163平方米,完成目标任务的102.91%,拆后利用率65%左右。拆除农村非法“一户多宅”83户,共计面积9000余平方米,两路两侧违建14处,共计4861平方米,绍兴市级整治点完成4个,嵊州市级整治点完成6个,“裁执分离”案件完成处置3件,共计面积2036平方米。

  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今年灵鹅、高龙两个创建村工作已初见成效。垃圾分类覆盖率持续提升,9个行政村完成设施配套,全镇垃圾分类处理覆盖率达到80%,建设了阳光堆肥房一座,孝康、晋溪的两个垃圾处理终端系统已投入使用。

  聚力民生改善 群众普惠与公共服务同步增强

  社会保障得到加强。紧紧围绕社保惠民工程各项任务,持续加强服务窗口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切实践行社会保险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社会事业统筹发展。土地开发项目,去年顺延部分现已全部通过验收,今年新立项340亩,已于4月份全面启动。计划实施旱改水农田提升715亩,已完成520亩;短湾山塘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验收,峧头山塘综合整治工程正在施工中;已完成桃形李山鼠茅草种植工程,改变山体冬季白化现象;镇敬老院迁建完成,正在验收中,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金甬铁路政策处理工作有序推进,金庭镇中心学校和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社会治理稳步深入。投资100万元打造的“四个平台”综合指挥中心投入使用,镇、村“最多跑一次”公共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共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27名,共收到服务事项1129条,办结率100%。

灵鹅村特色高跷

  充盈内源活力 基层党建与队伍建设同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稳步推进。开展全镇“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干部学以致用、服务基层的能力,不断提高基层党员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精神境界。深化亮旗行动,鼓励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展示先锋形象,激发党员活力。

  党委自身建设不断巩固。着力从严从细管党治党。把从严治党纳入了机关干部内容考核和对行政村站所的年度考核,建立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情况月报分析制。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对“八项规定”执行、重点工作推进、效能建设等情况开展自查自纠。

  党风廉政建设动真碰硬。启动2018年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完成华堂、后山、高龙3个行政村的作风巡查工作。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取消不符合条件低保户、残疾补助和困难户补助。

晋二大塘清淤后展现美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28+盛世草书高峰会展及历届书法朝圣节金庭笔会作品展开展
以笔会友 金庭笔会举行
我市举行首届戊戌·金庭诗会雅集活动
“包子书记”的三个“头衔”——记金庭镇金庭村第四党支部(坎头)书记李康义
金庭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金庭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文化生活
郑紫东:在刻刀与流年里守望
为什么秋季易引发伤感?三招走出
运动女孩绝不会因怀孕而停止运动……
护肤求高光,360度好气色
乐高版1:1布加迪Chiron亮相 可上路行驶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市
9月影市40部电影上映仍显青黄不接
名导云集,21部影片争夺“金狮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国务院:全年预计减轻企业税450亿
中国将继续坚定推进改革开放
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推进毒品治理 深化禁毒斗争
2020年九成邮快件包装符合新国标
国际要闻
特朗普或放松火电厂有毒物排放
特朗普又"送走"白宫法律顾问
日本正式着手修改防卫大纲
美朝僵局的“锅”甩不到中国头上
阿尔及利亚阿霍乱蔓延得到控制
国际法院就伊朗诉美国案举行听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