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金庭镇:锚定目标 精准发力 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向好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09月03日10:55:15 
后山樱花基地

  2018年下半年打算

  今年下半年,金庭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统筹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坚持练内功,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

  ——强化亩均意识。要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转变现有发展方式、优化金庭经济结构、转换辖区增长动力的有力抓手,对标先进,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学会算好经济账、资源账、环境账“三本账”,不断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积极招大引强,加快培育发展内生动力。

  ——强化基础支撑。充分利用已供未用的存量土地和违建厂房拆后可利用土地,积极对接投资开发公司和有实力、有信誉的龙头企业联合参与小微工业园建设。努力盘活“三改一拆”的拆后利用土地,积极招引企业投资项目,增加亩均效益。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继续构筑人才“凤巢”。

  ——强化项目投入。重点抓实项目培育入库,激活辖区产能。坚持将招商选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严格执行主要负责人一月一招商制度,及在“蹲点招商”“奔走招商”“乡贤招商”的基础上,实施“精准招商”“信息招商”。切实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督促在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继续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地区经验活动,强化实体经济发展。

  ——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帮助农民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完成农房确权登记工作。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盘活村集体资产,多渠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

  ——稳步推进旅游风情小镇建设。邀请专业团队进一步完善旅游风情小镇建设规划方案,确保文化保护和旅游开发并重。继续做好推介招商工作,积极对接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旅游地产开发集团,为小镇建设全力搭建资本平台。

  2.坚持补短板,不断完善城镇功能

  ——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在全面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基础上,强化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集镇品位,继续深化村庄环境整治,做好“五星3A”争创和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结合文章,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确保通过双验收。

  ——扎实开展文明集镇创建。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创建为契机,结合文明集镇创建任务清单,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整治。

戏迷们在金庭观互相交流

  3.坚持惠民生,统筹社会事业发展

  ——文教卫事业建设再发力。进一步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和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新建新合村文化礼堂,完成国保点华堂王氏宗祠消防、安防工程。扎实开展以家训文化、高跷文化、书圣文化为主题的文化“三走进”活动,积极带动志愿者团体力量,实现文化服务全覆盖。

  ——平安金庭创建再深入。细化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将平安建设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人、到岗。强化“四个平台”功能,探索治安防控新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

  ——“最多跑一次”改革再提速。坚持“功能完善、高效联动”,深度整合全镇信息资源,公布服务清单,落实一窗通办。坚持“全域覆盖、不留盲区”,做到所有事项三天回复,可办理事项七天办结,确保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4.坚持转作风,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审计监督,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社会公益事业等领域的信息公开。

  ——为民务实,建设高效政府。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坚持从实际出发,对落实为民实事全力以赴,一抓到底,干出成效。切实履行好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职责,主动当好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

  ——忠诚履职,建设廉洁政府。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重点部门、重点事项、重点岗位和重点工程的监察监督。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28+盛世草书高峰会展及历届书法朝圣节金庭笔会作品展开展
以笔会友 金庭笔会举行
我市举行首届戊戌·金庭诗会雅集活动
“包子书记”的三个“头衔”——记金庭镇金庭村第四党支部(坎头)书记李康义
金庭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金庭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文化生活
郑紫东:在刻刀与流年里守望
为什么秋季易引发伤感?三招走出
运动女孩绝不会因怀孕而停止运动……
护肤求高光,360度好气色
乐高版1:1布加迪Chiron亮相 可上路行驶
一汽-大众全新一代CC上市
9月影市40部电影上映仍显青黄不接
名导云集,21部影片争夺“金狮奖”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国务院:全年预计减轻企业税450亿
中国将继续坚定推进改革开放
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推进毒品治理 深化禁毒斗争
2020年九成邮快件包装符合新国标
国际要闻
特朗普或放松火电厂有毒物排放
特朗普又"送走"白宫法律顾问
日本正式着手修改防卫大纲
美朝僵局的“锅”甩不到中国头上
阿尔及利亚阿霍乱蔓延得到控制
国际法院就伊朗诉美国案举行听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