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深化文化礼堂长效机制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胡吉 2018年09月29日10:20:51 

打造老百姓的精神家园

  这几天,下王镇石舍村党支部书记任团结忙前忙后,张罗着村里喜迎国庆、重阳的准备活动。他说,石舍村文化礼堂每逢节日就非常热闹,各种娱乐、民俗、文艺演出很多,会把文化礼堂变成欢乐的海洋,每当繁忙时,村里的志愿者都会汇聚帮忙。“文化礼堂,就是我们老百姓的精神家园。”任团结说。

资料图

  非但如此,遍布我市各地的176家文化礼堂,还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渠道、提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主平台。按照省委、省政府“进一步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的要求,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文化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加快建设村级文化设施,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按照为民、便民、利民的原则,文化礼堂还成了村级文化阵地综合体。在这里,不仅有满足农民群众举办文化节庆、文化仪式、文体活动以及村民议事等功能需求的大礼堂,有面向农民群众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宣讲、科学和法律知识普及、生产技能和健身培训等的讲堂,还有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广播室、“春泥计划”活动室等场所。

南街村文化礼堂(资料图)

  建成于2013年的高新园区(三界镇)南街村文化礼堂,是绍兴市第一家文化礼堂。有了文化礼堂以后,每天早上都有附近村民在此锻炼身体,每天下午都有戏迷在此唱戏,华灯初上时分,还会有四五支广场舞队伍在此聚集,非常热闹。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吴国灿说,文化礼堂让老百姓多了沟通,少了隔阂;多了交流,少了纠纷。

  据了解,我市在现有基础上,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文化礼堂扩面提质工作,进一步激活已建成礼堂的内生活力,做好从文化聚民、文化乐民到文化育民的提升,把特色文章做深做透,实现文化礼堂种文化、扬志愿、育文明的目标。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一定要进一步培育特色文化,探索文化礼堂与乡风文明、“村嫂”志愿服务、移风易俗、家庭文明等的结合点,通过深化典型宣传,让老百姓增强对文化礼堂的认同感和参与礼堂活动的积极性,提升老百姓对深化改革的满意度。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不断推动农村文化礼堂长效运行
市委宣传部“三重”模式推进文化礼堂长效建设
文化礼堂 新兵壮行
凸现礼堂魅力 打造精神家园 文化礼堂让老百姓身有所栖心有所寄
我市举行“金榜题名时·文化礼堂行”主题活动
2018绍兴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侧记
市第七届农民“种文化”·“礼堂大舞台 百姓秀才艺”大赛侧记
南街村文化礼堂:构筑百姓精神家园
山口村文化礼堂 乡贤出资请乡亲看国庆大戏
>>文化生活
陈炉钢在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上夺冠
呼噜打得不均匀是病 严重的可致梦中猝死
秋季皮肤问题多 唱好保养三部曲
润唇膏别乱涂,涂多了会烂嘴!
中国第九次北极科学考察队凯旋抵沪
汽车陪练乱象丛生待规范
男频IP为何“武不动乾坤,斗不破苍穹”
明星点评素人,真人秀再升级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两高将这些情形列入虚假诉讼罪
王毅回应美称中国正在干预美选举
军报刊文谈美对台军售
中国教育事业挺进世界中上行列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力推商业航天
“法考”客观题成绩今起可查
国际要闻
美国务卿蓬佩奥将于10月访问朝鲜
北冰洋成全球海洋酸化“放大镜”
荷兰着手立法,禁止骑车使用手机
瑞典首相遭议会罢免
美伊交锋再升级!
伊朗石油部长劝美国别插手中东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