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8月09日09:56:04 

总结回顾常委会上半年工作 听取民生实事监督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8月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副主任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王灿林、丁法军、俞越江出席会议。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作了总结回顾。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依法履行人大职能,着重在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质效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比如坚持以“管住钱”“盯住法”为监督重点,听取了“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开展视察,重点监督项目资金使用绩效,并首次探索了国有资产审议监督,联动开展了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城市建设管理等社会热点进行专题询问,做到问前有调研、询问有辣度、问后有成效;对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小微企业园区建设管理、旅游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等工作难点进行跟踪监督,加大了跟踪问效力度;代表工作也实现了联系常态化、管理制度化和联络站建设再深化,等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讲话)

  何国英对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大家要以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引,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自觉回应民生关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更出色地完成下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力助推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

  会议听取了常委会各监督小组有关2019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情况的汇报。今年是我市连续开展民生实事专项监督工作的第三年,各监督小组通过调研、督查、听取汇报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项目进展、督促推进项目实施,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按时有序实施、顺利推进。何国英要求各监督小组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做到情况清、责任明;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在提升民生实事项目的绩效上下功夫。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等会议及文件精神,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与市委保持步调一致,同时主动强化服务,以实际行动助推嵊州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会
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专题询问会实况摘录
市人大常委会就城市建设和管理有关问题开展专题询问
>>文化生活
东王村做好
人民医院8月份上级医院下沉专家预报表
可盐可甜 棉麻风的百变夏天
网红瘦脸针“粉毒”的地下市场?
刚刚好的选择 四款15万紧凑级SUV海选
排球:中国女排挺进东京奥运会
8月影市 谁来接过《哪吒》的“风火轮”
《声入人心2》还能顺利“出圈”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香港局势座谈会在深圳举行
港澳办: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最急迫任务
美国认定中国“汇率操纵”站不住脚
住房租赁“投入”“监管”都不能少
少年司法离儿童利益最大化有多远
清华团队发布全球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芯片
国际要闻
美方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毫无道理
7亿光年外有个400亿倍太阳质量黑洞
俄乌总统通电话讨论乌东南部局势
日本浅间山火山发生小规模爆发
巴基斯坦宣布降低与印度外交级别
特朗普访枪击案城市遭“炮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