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绍兴市及我市领导指导抗台救灾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综合 2019年08月12日08:28:00 

  8月9日上午,全省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建役在全省会议结束后,就我市相关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防台工作。

  徐建役强调,要把防台抗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工作来抓,及早动员部署,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努力,明确责任,协力防台,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要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严防死守,确保各类基础设施安全;要积极备战,强化物资和队伍保障;要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并肩作战,合力夺取台风防御最大胜利。

徐建役指导防御第九号台风“利奇马”相关工作

  8月9日、10日,徐建役分别到贵门乡、长乐镇、谷来镇和甘霖镇等地,指导防御第九号台风“利奇马”相关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预案,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抢险救灾人员、机械、物资等方面的调度工作,确保打赢防台硬仗。

  甘霖镇苍岩一带因上游水路泄洪,水位上升,水流很大。徐建役要求,市级各部门和甘霖镇要始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克服一切麻痹侥幸心理,尽快做好人员转移等工作,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巡查工作,一旦发现危险,立即采取措施,尽最大可能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应急管理部门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积极组建好民兵、消防等人员力量,储备好挖掘机、沙包等物资。要确保以山塘水库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严格做好预排预泄和联网联调工作,切实提高各水利设施的纳蓄能力,努力将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昨日上午,台风“利奇马”远离我市。在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之后,甘霖镇苍岩村村民开始清理自己的家园。徐建役再次来到苍岩村,现场指导台风过后的救灾工作。徐建役向镇村领导干部仔细询问该区域内人员安全、种植业受损等情况,和村民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关切询问家庭生活等情况。

  徐建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高效有序做好受灾群众救助、低洼地带排涝、地质灾害防范、农业生产自救、卫生防疫以及电力、通讯、交通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积极开展卫生防疫工作,广泛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宣传,现场指导民众开展卫生消毒杀菌工作,提高群众防病意识和能力,确保灾后无疫情,切实保障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各地加强农村环境整治,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进水村庄和过水畜禽圈舍及时灭菌消毒防疫,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灾后农业生产指导。镇村两级对因洪水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要给予最大关心,解决群众眼下的生活问题。

  8月10日上午,绍兴市副市长孙哲君来我市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在屠家埠排涝站,孙哲君在市委常委王正军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排涝站设施,听取了有关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孙哲君强调,防台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容不得有丝毫的懈怠,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落细落实,措施上狠抓有力,努力把台风“利奇马”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孙哲君在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的陪同下,赶赴甘霖镇苍岩村一带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8月10日下午,孙哲君在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严钢的陪同下,赶赴甘霖镇苍岩村一带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受台风天连续降雨和上游水库泄洪等影响,澄潭江江面风急浪高,苍岩古村出现江水倒灌、老街进水等现象。到达现场后,孙哲君和严钢立刻冒着风雨开展现场指挥,调动公安、武警、消防、医疗等各种力量投入到抢险救灾一线,并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牢固树立“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工作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相互配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组织受洪水威胁地区群众转移避险,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

  昨日,严钢赴我市部分乡镇现场检查指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合力防灾救灾,要求各地全力开展灾后修复工作,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努力把台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严钢先后来到谷来镇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楼家桥受灾点以及甘霖镇苍岩村。每到一处,他都详细听取和了解具体受灾情况,向一线抗台救灾人员表示慰问。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目前我市各项救灾工作已经有序进行,汛情总体平稳,各地也已全面展开灾后生活生产恢复工作。

  严钢在现场强调,要主动作为,继续发扬时不我待、连续作战的精神和严实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迅速行动,做好交通、供水、供电、通讯等保障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做细工作,加强对全市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逻排查,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各部门要做好灾情统计工作。要总结经验,及时固化这次防台防汛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分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今后更好开展防灾救灾工作打好基础。

  其他市领导也深入一线,台风前后指导各地防台抗台救灾工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我市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级别由Ⅰ级调整为Ⅱ级
台风“利奇马”来袭,绍兴市和我市领导在一线指导防台抗台!
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袭 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防御
给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防汛抗台倡议书
关于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的通知
“利奇马”台风将带来强降雨 我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做好防御工作
>>文化生活
东王村做好
人民医院8月份上级医院下沉专家预报表
可盐可甜 棉麻风的百变夏天
网红瘦脸针“粉毒”的地下市场?
刚刚好的选择 四款15万紧凑级SUV海选
斯诺克大庆国锦赛丁俊晖不敌马克·艾伦
江南 现在谈“科幻元年”?还为时过早
在炭火与食材的对话里,去理解和倾听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五任村书记的党性情怀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袁家军:台风出省并不等于风险出省
外交部就英方涉港错误言行答记者问
民航局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安全风险警示
车俊袁家军赴防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70年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近60倍
华为发布鸿蒙操作系统
国际要闻
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在日本长野举行
IMF重申人民币汇率符合中国经济基本面
12名中国游客在摩洛哥因车祸受伤
特朗普再次收到金正恩信件
日专家模拟京都纵火案
韩国总统文在寅改组内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