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超7500辆汽车被召回 涉进口雷克萨斯LM、东风启辰T90等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10:31:53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王紫)28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共发布6条召回信息,超7500辆汽车被召回,涉及进口雷克萨斯LM汽车、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2019款东风启辰T90汽车等。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进口雷克萨斯LM汽车1713辆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1月30日起,召回2020年2月10日至2020年7月13日期间生产的进口雷克萨斯LM300h汽车,共计171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后组合灯线束由于防水处理不够完善,下雨或洗车时水分可能会进入线束连接器内部,引起接线端子短路。车辆在检测到线路异常后,ABS等警告灯会点亮,紧急制动时车轮可能抱死,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为所有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后组合灯分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

  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召回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1282辆

  日前,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10月28日起,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的,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其他供应商提供电芯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相关车主应立即停止运行隐患车辆,并联系当地威马授权经销商进行检修。

  法拉利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召回进口812 Superfast汽车107辆

  日前,法拉利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1年1月20日起,召回2017年6月20日至2019年5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812 Superfast系列汽车,共计10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后窗的不正确粘合可能导致后窗至后罩盖的粘合力减小,造成后窗玻璃可能从车辆处完全分离,从而增加乘员受到伤害的风险或道路相随车辆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法拉利汽车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新的后窗,以消除安全隐患。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9款启辰T90汽车4425辆

  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19年1月7日至2020年5月20日生产的部分2019款东风启辰T90汽车,共计442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后制动软管与轮罩护板干涉,长期使用后可能因软管磨损产生制动液渗漏,导致刹车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的后制动软管(左右两侧),以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处置措施:用户在使用车辆时,如发现后制动软管表面有磨损或发现仪表上的制动警告灯点亮,应尽快与东风启辰专营店联系。

  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进口阿斯顿马丁DB11和Vantage系列汽车,共计3辆

  日前,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2017年5月23日至2018年6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7-2019年款阿斯顿马丁DB11和Vantage系列汽车,共计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前排座椅安全气囊的固定螺母可能未被拧紧至规定扭矩,可能导致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座椅安全气囊无法在正确的位置打开,不能起到座椅安全气囊应达到的保护效果,存在安全隐患。

  阿斯顿马丁拉共达(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检查所涉及车辆的前排座椅安全气囊固定螺母的拧紧状态,如果发现固定螺母未被正确拧紧则拧紧到规定扭矩,以确保座椅安全气囊的正确固定,消除安全隐患。相关用户应在召回行动开始后尽快联系经销商进行维修。

  梁山鑫永成车业有限公司召回半挂车11台

  日前,梁山鑫永成车业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部分2017年8月12日-2020年3月31日生产的鑫永成牌半挂车,共计11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在生产过程中,由于装配人员失误,在车辆出厂前没有装配ABS刹车防抱死系统,不符合《GB/7258-2017》国家标准。未安装ABS刹车防抱死系统,车辆行驶过程中,1、可能会因刹车轮胎抱死,导致轮胎起火,刹车鼓过热导致车桥起火,如不立即处置,甚至会导致车厢起火,危及驾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2、出现刹车失灵等情况,可能会在路上出现追尾,造成重大事故的发生,存在安全隐患。

  梁山鑫永成车业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进行安装调试ABS刹车防抱死系统装置,以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陈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