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新闻频道>>今日嵊州


武哥热线:年底如何防盗 民警为你支招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裘武军   2008年12月11日09:58:14  

  又到年底,小偷又多起来了。怎样防盗,又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为此,记者专门向警方讨教了几招防盗技巧。

    行窃专挑三个时间段

  民警告诉记者,入室盗窃作案主要选择在三个时间段:一是凌晨2时至6时,这个时段窃贼作案的目标主要是城中村出租屋中的外来人员,窃贼往往趁大家熟睡时将财物盗走;二是中午12时至18时,这个时段窃贼作案的目标是老旧小区以及不完全封闭式管理的小区,采取溜门和撬锁的办法盗取贵重财物;三是晚上6时至10时,这个时段窃贼作案的目标是老旧小区以及不完全封闭式管理的小区,趁大家吃完晚饭去散步或办事时进行盗窃。

    入室盗窃分三个步骤

  民警透露,犯罪分子入室盗窃一般分三个步骤:一是不通过开锁来达到目的。犯罪分子如果发现爬水管、爬阳台能够达到目的,就先采用这种方法;二是采用技术性开锁,对于一般的防盗锁,犯罪分子最快仅用10秒左右就可以打开;三是对于开锁工具打不开的防盗锁,犯罪分子会采取撬门的办法。

  了解了小偷作案的时间和步骤,我们该如何防止小偷入室盗窃呢?对此,民警从以下几个方面提醒市民如何防盗。

    加固门窗 邻里互帮

  首先要完善防盗设施,对门窗,特别是已经锈蚀的铁门、铁窗,应加固或更换。有条件的,可配置有技术含量的设施,如红外监控、电子报警、楼宇对讲系统等防盗装置。警方特别提醒市民注意,如果安装不锈钢防盗窗,应在管材内添加钢筋支撑。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居民之间要多些关心,见到陌生人进出楼房或邻居家传出异样的声响,不妨多看一看,多问一声。发现形迹可疑的人,要及时报警。

    用障眼法迷惑

    晚上全家短时间外出时,要打开屋内电灯或开启电视机、收音机;长时间全家外出时,要在阳台上晾晒一些衣服,门口多放几双鞋子,特别是男人的鞋子;举家出门时,家中的信箱、奶箱可请邻居帮助清理,使不法分子难以判断家里是否有人,因而不敢贸然下手。

    钱财不要暴露  

  尽量不要在家或办公室内放置大量现金;手提电脑要随身带;存单、存折密码要牢记,不要同身份证、户口本等混放在一起。

  临近年关,谁都不愿意小偷光顾,民警支的招,你不妨试一试。如果读者有更好的妙招,也欢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87000。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昧心小偷进家门,好心村民还失物
小偷猖狂 华丰新村自发成立夜间巡逻队
防盗防抢 随时提醒
注意防盗(图)
  图片新闻
烂泥地成文化角
黄泽农民喜种雪菜
大型连锁超市进集镇
缤纷奇石引人驻足
防御冰冻雪灾
幼儿园组织逃生演练
三界镇中有了新食堂
冷门产品也热销
精品专题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15日起杭州台湾将天天直航
15日起杭州台湾将天天直航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希腊骚乱愈演愈烈
希腊骚乱愈演愈烈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生活资讯
奇哉 美哉 白水洋
巧克力的感觉,入口浓烈
香奈儿四色眼影
用牙刷刷掉口腔溃疡
陈敏尔:楼市有成绩也有问题
值得借鉴的小户型装修点
麦当娜新LV广告大秀美腿
女友携家人逼婚,我想逃
通用新君威领衔12月新车汇总
东芝冰钻三开门冰箱热销
刘翔昨晨出院心情甚好做鬼脸
《珠光宝气》黎姿由纯变奸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