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二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2月26日10:49:13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已明确了新一年工作要求和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把准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方向,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提升。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最关键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破解发展难题,增添发展动力。与省内其他县市区比较,我市的经济总量和人均可用财力差距都比较明显,因此一定要理清质量和速度的关系,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把握当前嵊州所处的历史方位、面对的紧迫任务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准大势,创新举措、精准施策,及时研究谋划落实一批关系嵊州战略性、全局性发展的重大举措,牢牢抓住发展制高点、主动权,努力追求高质量前提下的高速增长,坚持高速度基础上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坚持破立并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推进行业整治,打击假冒伪劣,真正把发展的空间腾出来,把转型的动力提上去。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打造更多的浙江制造标准和自主品牌;要素资源要更多地向优质企业、优质产业集聚,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总之就是要加快形成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发展和惠民相辅相成,我们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老百姓解决最难办的事;继续高标准推进治水、拆违,打响蓝天保卫战,让青山、绿水、蓝天成为嵊州常态;统筹抓好就业创业、教育体育、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各项工作,补齐缺失的城市功能项目,全方位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一句话,就是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生态供给、民生保障。

  高质量发展不会一蹴而就,我们既要着眼开门红,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又要统筹考虑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大局,打牢长远发展的基础。新年开局,关键依然在抓早抓实,相关部门务必盯紧各项经济指标,帮助企业尽快复工生产,督促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继续抓好工业投资,从年初就开始储备项目、加强申报、加大投入、改进服务,为工业强市建设积蓄更强的力量。要充分抓住“大湾区”“大通道”和“高铁时代”带来的战略机遇,做好平台提升文章,构建完善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加快构筑区位新优势,以承载产业、吸纳要素、促进开放,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万象更新,新征程充满希望。在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的宏伟蓝图下,让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不忘初心再出发,全力创造新业绩。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一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访经济发展功臣、浙江新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岳钧
访经济发展功臣、浙江越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百军
访经济发展功臣、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南平
访经济发展特别功臣、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伟勇
访经济发展特别功臣、浙江帅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商若云
访经济发展特别功臣、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耀
访经济发展特别功臣、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磊
期盼一个更热闹的颁奖台 获奖企业数量再创新高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文化生活
我们的生活 我们的年味
假期结束!身体需降火 餐桌快摆上它们
春天来了,一抹樱花妆让你人比花娇
节前烫发扮靓 节后头屑纷飞
吉利收购奔驰,下的是“协同效应”大棋
豪车“冠军”出了俩 有人欢喜有人愁
《红海行动》成春节档黑马
中传艺考开锣 表演专业报录比达327∶1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
习近平: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
告别“检察蓝” 没了反贪反渎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万元
民宿:火热市场下现冷遇危机
2020前取消中小学各类特长生招生
国际要闻
美国务院:驻耶路撒冷大使馆5月开
又见白色粉末收信人是英"准王妃"
特朗普:将加强对购枪者背景审查
特朗普女儿将出席冬奥会闭幕式
法国新移民法案引争议
"没美国的TPP"敲定 将于3月签署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