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12位“老总”去政府部门上班 平均年龄31.3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邢彬  2018年06月11日14:40:25 

  杭州日报讯(驻绍兴记者 徐潇青 通讯员 邢彬)6月10日,距离浙江三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政宇到嵊州市国土局挂职已有1个多月。

  这次挂职的岗位是“局长助理”,周政宇选择了监察科和法规科两个部门重点学习。挂职期是3个月,每周,他会有3个工作日在这里上班。

  对于这次挂职锻炼,周政宇非常珍惜,他说,他是带着“目的”来的。

  “三禾智能”的前身是“三禾纺织”,主要是生产纺织机械零部件,公司转型升级,有了新的发展方向。“2004年公司拿地时,我还很小,没能参与,现在公司有上市的打算,到时一定会有土地需求,所以,我就想好好学一学工业用地审批相关的流程及法律法规。”

  从5月开始,嵊州选调了一批优秀新生代企业家到市级相关经济部门挂职锻炼,首批12人。大多是周政宇这样的“85”、“90”后,平均年龄31.3岁。这里的新生代企业家,包括继承性的民营企业家“创二代”以及自主创业的青年企业家。

  “刚成长起来的新生代企业家与第一代创业企业家不同,与政府部门打交道比较少,对政府的办事流程等并不熟悉,通过挂职,能增进企业家与政府部门间的互相了解,推动政企互动。同时,从单一企业的视角上升到政府的平台和视野,开阔了新生代企业家的眼界,并让他们对党和政府的政策更了解,这也有利于政府一些新政策的落实。”嵊州市组织部干部教育科副科长姜金涛解释,每期挂职期是3个月,年底前至少还要进行三期。

  企业家挂职期间不仅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还要积极参与挂职单位的各类考察、调研、行业会议等活动,学习国家经济政策、政府组织架构、业务职能和办事流程等,以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

  这次挂职企业家的选调,以企业家自愿报名为原则。报名时需要填写两张表格,其中一张就是填写意向挂职岗位,就像填写高考志愿一样,组织部综合企业家自己的意愿以及企业情况,进行“人岗调配”。

  比如,高新企业浙江祥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商良舟被选调到嵊州市科技局,正在筹备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的公司董事孙吉如愿到了嵊州市发改局挂职。

  姜金涛坦言,目前嵊州的产业格局还是以中小型、家族式的企业为主,“小富即安”的思想比较普遍。新生代企业家的理念和思路决定着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挂职的方式对新生代企业家进行打造,提升能力素质,开阔发展思路,能让企业更好地发展,从而推动城市经济的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甘霖镇:利用丰厚越剧资源 做强越剧特色文化
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一年中最高峰来临
你的通勤防晒打卡了没?
持续高温怎么破?怎么凉快怎么穿!
解码一汽-大众T-ROC探歌产品实力
终结信用卡“全额罚息”,是“双赢”之举
这部有“味道”的电影为平淡影市加料
《花木兰》刘亦菲配“无名小卒”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美丽中国长江行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税延养老保险试点政策落地
扫黄打非办约谈多家网站
产值1000亿却人才短缺技术弱
中国再曝50名外逃人员藏匿线索
浙江人才"大礼包"含金量满满
国际要闻
特朗普称考虑邀请金正恩访美
北约将在美国和德国增设司令部
西班牙发布新内阁名单
欧盟拟对谷歌开出创纪录罚单
中期选举 美民主党能否翻盘众院?
伊"揭幕"铀浓缩离心机生产新设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