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高铁红利不断释放 嵊州新昌天台续写发展新篇章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金斌 俞帅锋 王宇静 2018年08月09日09:04:04 

  聚才:迸发科创新动力

  三年后,杭绍台铁路有望开通运营,这对于距离杭州100多公里的三地来说是件跨时代的大事。以往,由于交通不便、空间闭塞,影响各种要素、资源的流入和聚集,人才留不住成为三地发展的一个“痛点”。

  新和成作为国内中小企业板第一股,是世界四大维生素生产企业之一、全国大型的香精香料生产企业和维生素类饲料添加剂企业。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高宁告诉记者, 5月初,他们去了江西大学进行宣讲会,碰到有几个非常不错的新闻专业学生,他们当场表现了录取的意愿,但是当学生们听到新昌目前还没有通高铁,纷纷表示遗憾,“而更愿意加入杭州、北京、上海这种或者说距离这些城市比较近且通了高铁的城市。”

  万丰锦源是嵊州市近年来引进的最大工业招商项目,其选址于城南新区嵊州新昌站旁边,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经投产,日后将形成年产各类工业机器人及智能装备1200台(套)的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超20亿元,利税超7亿元。

  作为推进嵊新区域协同发展,促进两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标杆项目,此项目生产的机器人流水线将替代劳动密集型产业,实现机器换人,对嵊州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随着智能制造产品的不断开发成功,公司也将坐享“高铁时代”带来的红利。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一家高科技公司,对人才的需求巨大,高铁时代的到来,将为企业发展巨大的利好。

  “在人才引进这块,我们计划在杭州或者上海设立技术研发中心,充分发挥高铁的这种效益,就能够带来非常大的便利,所以我们非常期待杭绍台铁路所带来的这种效益。”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余文震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借助杭绍台铁路的运营,通过在杭州上海这种大城市的设点,能够比较方便地发挥人才优势。“因为他们在杭州、上海,到我们这边比较方便,对于吸引高层次人才,有很大的便利。”

  引流:焕发经济新活力

  5月20日,从武汉发往兰州西的“北斗星集成灶号”高铁首发仪式在武汉火车站举行。这趟覆盖了“京广线”上华中、华东主要区域市场的列车,途经全国19个省、152个城市,涉及37个车次,经停169个车站,年覆盖人流量约1000万人次。

  “我们将搭乘着中国的高铁梦,以高铁速度为全国消费者带去充满乐趣的生态智能厨房环境。”位于新昌高新园区的北斗星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是万丰集团旗下一家从事智能厨电专业制造的股份制公司。伴随“北斗星集成灶号”的缓缓驰出站台,也吹响了该公司借助高铁引流的号角。

  “高铁对客流引流,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亿田总经理助理、市场总监裘玉芳介绍说,集成灶行业作为一个新兴的厨电产业,很多经销商都在关注这个行业的发展,考察非常多,一旦高铁打通之后,对客流这块是一个明显的促进。同时,她表示,这对他们的营销活动也有很大的提升。限于交通、人力等成本,现在还局限于江浙沪地区,待交通便利之后,这个格局马上就能打开,“全国各地的客户消费者都能到我们这里来参观智能工厂、科技馆,参观我们的实验室,对成交量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提升。”

2018年3月29日,亿田集成灶冠名的高铁专列首发仪式在上海虹桥站举行

  1月8日上午,帅丰集成灶高铁专列G1347从上海虹桥站启动

  “我们嵊州有好几家厨具企业,现在在杭州、上海、南京等高铁站做了广告。”同时身为嵊州市厨具协会会长的孙伟勇表示,高铁通了以后,尤其对集成灶行业影响力比较大,一个是走出去方便,一个是客户引进来也方便,所以高铁经济对嵊州厨具行业会带来质的飞跃。

  作为专业生产轨道交通领域连接器的上市公司,永贵电器以“轨道交通、新能源、军工、通信”四大板块合力驱动,是国内连接器龙头。“但是非常遗憾,我们这边整个轨道交通到目前都还没有建通,很高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迎来自己家乡的第一条铁路,这是一件令人欣慰的事。”余文震表示,通过杭绍台铁路的建成加速,随着跟外界的不断交流融合,企业将迎来第二次创业,并得以再次腾飞。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杭绍台高铁来了!嵊州新昌天台三地将结束“无铁”历史
本网今起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年 圆梦高铁新时代》系列报道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揭秘老人保养的黄金时间 好睡眠不必追求早起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巡视整改不是请客吃饭 要勇于亮剑
多部门力促“救命药”降价
北方雨水频繁 南方高温持续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一带一路是促进世界稳定的倡议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补种方案公布
国际要闻
拉美媒体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法国不满马航MH370报告结果
军人不得在电子设备上地理定位
美国得州控枪法引争议
德国最大机场因失误疏散上万旅客
科学家呼吁各国减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