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高铁红利不断释放 嵊州新昌天台续写发展新篇章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金斌 俞帅锋 王宇静 2018年08月09日09:04:04 

  嵊州、新昌、天台的发展一直都被交通落后这一“硬伤”所制约。如今,这一现状将得到根本性改变。

  圆梦美丽浙江,三地奋勇当先。一条杭绍台铁路开工建设,给嵊州、新昌、天台三地带来的高铁红利正在不断释放。

  人才在此停留,梦想在此延展,生物制药、数字经济、科技金融等一大批新产业汇聚于此。可以想象,杭绍台铁路的贯通,将大大促进嵊州、新昌、天台三地的工业经济发展。

万丰航空小镇布局未来,蓄力通航时代,全国综合性全产业链航空特色小镇的蓝图日渐清晰

  兴产:注入发展新动能

  面对高铁带来的红利,三地准备好了吗?事实上,三地早已开始行动起来。

亿田(资料图)

  集成灶嵊州造。30年前,孙伟勇和他的同行一起,开启了嵊州的厨具时代。而后,他率领的亿田智能厨电成为集成灶行业的领军企业。现在,公司又开启了智能厨电这一重要变革。

  在嵊州市经济开发区,600亩的亿田智能厨电产业园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达产后可年产60万台(套)智能高端厨电。“这也是高铁给我们带来的决心和信心,因为人才引进来,我们才敢在这方面大力发展大力投入。”作为董事长,孙伟勇对企业的下一步发展信心满满。

  无独有偶,利用高铁红利规划高新制造业已成为三地企业的共同目标。

  在嵊州新昌交界处,距离嵊新站5公里左右,一幢幢风格独特的欧式建筑引人注目。这个占地265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万丰锦源高科产业园,是高科技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新建装备车间、机器人车间、试验车间、研发车间等生产用房,形成年产各类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1200台(套)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实现销售收入超20亿元,无污染排放。

万丰锦源高科产业园(效果图

  产业园作为工业城市综合体样板,位于“嵊新一体化”的核心区域,将坐享“高铁时代”带来的红利。万丰锦源控股集团总裁吴锦华说,园区定位机器人智能装备、精密铸件零部件、精密导管等“高、精、尖”先进高端制造业,是锦源集团实现新一轮发展的主引擎,也是专注实体经济的主战场。

  2017年6月,中国标准动车组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在天台的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展厅里,记者看到装在复兴号动车组上的最新款651B车钩电连接器。

天台永贵电器生产的复兴号 651B 车钩电连接器

  “连接器在车辆上属于一个关键件,它相当于人类的血管,所有电源信号以及网络,包括电力都要通过连接器去传输。”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伟告诉记者,它实现前车后车之间的信号交付,然后控制,整个连接器可以实现自动联挂,在没有人操作的情况下,实现可以跟车队一起直接连挂。另外,这个车的所有控制信号,包括加速减速、开关门等,所有联系的控制信号,都通过电隔来进行传输,实现整车控制。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杭绍台高铁来了!嵊州新昌天台三地将结束“无铁”历史
本网今起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年 圆梦高铁新时代》系列报道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揭秘老人保养的黄金时间 好睡眠不必追求早起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巡视整改不是请客吃饭 要勇于亮剑
多部门力促“救命药”降价
北方雨水频繁 南方高温持续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一带一路是促进世界稳定的倡议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补种方案公布
国际要闻
拉美媒体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法国不满马航MH370报告结果
军人不得在电子设备上地理定位
美国得州控枪法引争议
德国最大机场因失误疏散上万旅客
科学家呼吁各国减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