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市法院执行风暴强势来袭 我市一天之内9人被拘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7月26日10:07:00 

  势如闪电 不到一小时就“逮”到了人

  应某因欠姚某3.52万元借款被市人民法院立案强制执行。苦于未能发现应某财产及下落,该案尚未执行到位。近日,申请执行人提供了一条线索称,夏季应某会在家门口摆摊做夜宵。

  承办人立即将应某列为此次集中搜捕目标,并通过前期摸排,确认做夜宵生意的他,早上一般都在家补觉。7月22日行动当天,承办人把金庭镇应某家作为“首站”,一大早就敲响了应某家的大门。果不其然,应某睡眼惺忪地前来开门,被执行人员逮个正着。应某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又违反了财产报告制度,被市人民法院司法拘留15天。

送被执行人到拘留所拘留

  “戏精”附身 一路“演”进拘留所

  李某是盐城某风筒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该公司因未支付欠我市某管业公司的41万元货款而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市人民法院查封了该公司的基本账户及相关的厂房和土地。虽然李某也“假意”前来市人民法院协商过还款事宜,但并未提出切实可行的还款方案,且自回盐城后就失去了联系。盐城某风筒公司的基本账户也再无进账,厂房土地也被另案拍卖优先清偿了其他抵押债务。

  近日,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该公司尚在经营中。于是,承办人立即开具了律师调查令,委托申请人的律师前往盐城当地税务机关调查该公司的开票信息。一查发现,盐城某风筒公司确有应收账款可供执行,承办人即刻发函要求案外人配合不得向该公司支付款项。盐城某风筒公司的合伙人因为收不到相应钱款,于7月22日将李某“押送”至市人民法院。

  然而,李某仍然没有具体的还款方案和诚心,且违反了财产报告制度,因此市人民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李某暂被送入了羁押室看管,不料此时他却“戏精”附身。

  “法官,我胸闷!”“法官,我想吐!”“法官,我血压高,站不住了!”羁押室里,李某是最不安分的那个,总是以各种理由企图摆脱被拘留的命运,说着话的当口儿还故意瘫坐在了地上。

  担心李某真的身体不适,承办人等不及第二次集中体检送拘,决定提前带李某前往医院检查。然而,短短的间隙时间,“戏精”的表演却在持续升级,一会儿故意嚷嚷自己难受,一会儿又瘫坐不起,手扶额头做难受状……

  体检结果却“无情”地戳穿了李某的身体状况!其实李某身体倍儿棒,完全没有不宜收拘的情形,于是李某就这么一路“演”进了拘留所。

  但是,拘留15天是无法代替偿还债务的!如果李某还不醒悟,市人法院将深挖其拒执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抓捕被执行人

抓捕被执行人

  7月盛夏,搜捕行动比骄阳还火热,执行人员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截至7月22日中午12点,半天时间执行干警们就带回了15名被执行人。各组人员来不及坐下好好休息,只能匆匆扒口饭、喝口水,继续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到晚上10点,执行局办公室里仍然热火朝天,执行干警还在忙碌着:执行局长亲自坐镇指挥,执行干警打电话联络申请执行或被执行人、复印资料、押送被执行人去拘留……由于实在太忙,很多执行干警甚至没来得及吃晚饭,直到晚上11点才吃上一笼包子。

  经过努力,7月22日当天的执行成效也颇为“喜人”,共查找到失信被执行人33人,决定拘留9人,案件执行到位金额600多万元。

  集中搜捕行动,仅是“联合执行月”风暴中的环节之一。接下来,市人民法院将持续放大招,密集在嵊州各主流媒体、公交车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报未履行义务的村干部、老师、医生、公务员等特殊主体,同时开展拒不腾退房屋、拒不交付车辆专项行动,从严打击不服从法院管理的失信被执行人。

抓捕被执行人

抓捕被执行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袁雪芬:清清白白做人 认认真真演戏
小伙户外作业8小时重症中暑 谨防热射病
影视剧提及的唐朝美学包涵了哪些方面
MICHAEL KORS 谋中国在线消费闭环
雪佛兰创界RS官图发布 外观更运动
C罗任意球破门 尤文点球大战5:4胜国米
哪吒,究竟是美少年还是小恶童
李雪健李幼斌主演电影《红星照耀中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第十二轮中美高级别磋商将于本月底举行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
全球创新指数2019:中国排名再创新高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加快“洗牌”
最高法发布4件性侵害儿童犯罪典型案例
工业互联网年市场规模将超6000亿
国际要闻
韩方称朝鲜25日凌晨发射不明飞行器
全球变暖或致21世纪真菌疾病暴发
空缺7个月,五角大楼来了新掌门
苏丹多名高级军官因参与未遂政变被逮捕
穆勒首就“通俄门”调查作证
日拟于2029年发射巨型月球漫游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