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夏季蛇出没千万要当心 我市已有多人被咬伤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综合 2019年07月26日10:07:00 

  最近气温升高,蛇也活跃起来,频繁出没。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急诊科医师介绍,现在几乎每天都能接诊到蛇伤病人。

  邢师傅是长乐镇人,前几天晚上的的八点左右,他去院子洗澡,甩了下毛巾,没想到一条蛇从拖鞋缝里咬了进来,当下脚就肿起来,疼痛难忍。经医生会诊,邢师傅脚上的伤口为烙铁头蛇所咬。医生对伤口进行清创处理,并注射了抗蛇毒血清,目前伤者已无大碍。

  崇仁镇71岁的张大妈在竹园里挖笋,突然左手不知被什么扎了一下,开始疼痛并肿起来。张大妈仔细一看,这是一条“狗屙扑”。送医后,医生立即对其伤口进行排毒并注射抗蝮蛇血清处理,目前张大妈已无大碍。医生介绍,嵊州人口中的“狗屙扑”就是短尾蝮蛇,有剧毒,被咬伤如不及时治疗,轻者需要截肢,重者可丧命。

  50多岁的王大伯,趁着梅雨季最后几天凉爽的天气,在自家耕田里除草。当时他刚伸手拔除茂密的杂草,一条小手指粗、头部呈三角形状、背部是菱形图案的蛇突然窜出来,对着他的手指猛“亲”了一下,留下了深深的牙印。被咬后,王师傅整只手很快就肿起来,样子十分吓人。家人赶紧将王师傅送到市人民医院,那条被打死的蛇也装在一个塑料袋里带了过来。医生看到蛇后,确认咬伤王大伯的这条小蛇就是令人闻风丧胆的五步蛇。

  81岁的张大爷就更惊险了,咬他的五步蛇足足有三斤半重,属于罕见的“霸王”。那天张大爷出门采茶,在回家途中被一条盘伏在路边的五步蛇袭击,咬中了小腿。张大爷砸死这条大蛇后,赶紧用身上的布条绑在腿上回到家。由于五步蛇毒性很大,属于溶血毒素,没一会,张大爷就出现伤口疼痛及出血现象,全身开始发抖,步子也开始迈不稳,最后瘫坐在椅子上无法站起。送医后,医生立即输液进行抗休克抢救,同时输注抗五步蛇血清,又用中药清热解毒、凉血并外敷消肿。不幸中的万幸,张大爷的命总算保住了,目前状况在逐步好转中。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提醒,夏季是蛇类的活动频繁期,市民在野外活动或在生态环境较好的公园游玩时,应注意防范,一旦被蛇咬伤,应尽快到有抗蛇毒血清的医院就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袁雪芬:清清白白做人 认认真真演戏
小伙户外作业8小时重症中暑 谨防热射病
影视剧提及的唐朝美学包涵了哪些方面
MICHAEL KORS 谋中国在线消费闭环
雪佛兰创界RS官图发布 外观更运动
C罗任意球破门 尤文点球大战5:4胜国米
哪吒,究竟是美少年还是小恶童
李雪健李幼斌主演电影《红星照耀中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嵊州小笼包:一笼包子一座城
·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第十二轮中美高级别磋商将于本月底举行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
全球创新指数2019:中国排名再创新高
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加快“洗牌”
最高法发布4件性侵害儿童犯罪典型案例
工业互联网年市场规模将超6000亿
国际要闻
韩方称朝鲜25日凌晨发射不明飞行器
全球变暖或致21世纪真菌疾病暴发
空缺7个月,五角大楼来了新掌门
苏丹多名高级军官因参与未遂政变被逮捕
穆勒首就“通俄门”调查作证
日拟于2029年发射巨型月球漫游车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