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剡湖街道东塘村:干群合心力 旧貌换新颜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通讯员 李锦 2018年06月28日10:07:05 

东塘村口向日葵花开正艳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俗话说“春赏油菜花,夏观葵花景。”昨日艳阳高照,位于剡湖街道东塘村的10多亩向日葵盛情绽放,金黄艳丽的葵花笑脸迎风。璀璨夺目的美丽场景,让来自新北、相公殿、城隍坊三个社区参观东塘村的300多名党员干部停下了脚步。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还交口称赞,东塘村漂亮,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听到这样的赞许,东塘村党支部书记王方军犹如满溢的蜂蜜甜至心头。以前,这里“四乱”兼具,乱堆乱放、乱种乱养、乱拉乱挂现象严重,肆虐生长的杂草孳生了蚊蝇,村口一块好好的地成了村里多年难以解决的老大难问题。而如今,在村两委会和全村老百姓的共同努力下,由数千株葵花组成的花海一跃成为网红,“到东塘去看花花”也收获了无数朋友圈的点赞。

  当然,改变非一日之功,变化的初期更可谓困难重重。但王方军知道,如果不变,东塘村村口这个老大难问题肯定面貌依旧。“村两委会定下来要做的事情,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先行。”王方军说到做到,他和村主任王世平一起,带着村里的党员干部参与到了“四乱”的整治中,对于一些私人搭建的棚棚,村两委会班子充分发扬了“四千精神”,分块包干、逐门入户做思想工作,许多村民由不理解转为理解,许多人还一起加入了整治“四乱”的队伍中。

  人心齐,泰山移。随着棚棚被拆除、垃圾被清理、杂草被清除,一块平整的地块出现在了大家面前。“出人意料的是,村里还在4月10日种下了很多向日葵种子。”东塘村村民王鑫说,他家就在向日葵花海边上,如今每天看着这片迎风摇曳的向日葵,心境格外的放松。

  王方军说,村里近期还将建造一个600平方米左右的笼式足球场,同时配有羽毛球场,配套建设一个200平方米左右的停车场。“让村民在空闲的时候能参与到锻炼中,拥有健康的身体。”聊着东塘村的下一步打算,皮肤被晒得黝黑发亮的王方军笑笑,把村里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好,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位,再把村里的文化礼堂建起来,东塘村可真的是“旧貌换新颜”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王院乡丰田岭村:美丽花海助力乡村旅游
石璜镇寺新村:“烂泥塘”蝶变新景观
仙岩镇桥石头村:小小漫水桥 架起干群“连心桥”
黄泽镇桥对岸村:干群合心合力 扮靓美丽家园
开发区黄塘桥村:十一个棚式充电站构筑安全“防火墙”
这里的向日葵已经开好!一起去赴一场属于阳光的约会!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白昼最长的夏至来到 养生要注意三大禁忌
拼身材,秀清凉,炎炎夏日就该这样穿
各种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
5G加速跑4G不退休
华晨9款房车亮相国际房车展
重振漫威士气,靠他行不行?
《情书》用“小情感”描绘“大时代”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
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
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拟出...
专家热议中国城市发展40年
我国将建成700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际要闻
美国裁定特朗普移民限制令合法
北约前秘书长因去过伊朗入美遭拒
叙拟俄进口小麦 曾是粮食出口国
中东和平方案呢?特朗普避重就轻
拉丹保镖被捕 将被遣返回突尼斯
欧盟“小峰会” 默克尔未如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