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新闻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新闻总机:83111111
·新闻热线:83119666
           83119777
·武哥热线:83887000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新闻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中国根雕艺术论坛暨根雕艺术精品展>>新闻动态
中国根雕艺术精品展在市艺术村隆重开展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12月10日15:41:07  

中国根雕艺术精品展隆重开展

赵之硕宣布开展  尹永杰郭敏致辞  盛秋平主持

中国根雕艺术精品展开展仪式

观看根雕精品

    根艺之乡名家云集,艺术村里精品荟萃。今日上午,中国根雕艺术精品展在市艺术村隆重开展。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之硕,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柳国平,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永杰,原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高而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萌,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周锦云,浙江省经贸委处长杨明贤,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吴祖熙,浙江省根艺美术学会主席郑剑夫及我市领导郭敏、朱钦苗、王生灿、何国英出席了开展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主持开展仪式。

  上午9时,赵之硕宣布:中国根雕艺术精品展开展!

  尹永杰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嵊州市高度重视根雕艺术和根雕产业的保护、发展工作,坚持“挖掘传统、培育特色、创新发展”的思路,有力地推动了根雕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使根雕成为嵊州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希望嵊州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和艺术保护机制,进一步打响“中国根艺之乡”的品牌,推动根雕艺术和根雕产业的发展,为推进绍兴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书记郭敏致欢迎词。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根雕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郭敏说,近年来,嵊州根雕艺术获得了迅速的发展,根雕产业也成了最具生机和活力的文化产业之一,根雕已成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之一。党的十七大提出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任务,既为根雕艺术提供了发展契机,也为根雕产业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广大根艺工作者通过中国根雕艺术精品展这一平台,努力提升自己的创作水平和修养,使这一古老的艺术瑰宝在新时期焕发更强的活力,彰显更多的光彩。

    开展仪式结束后,艺术家和来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根雕艺术精品展。

  全国工艺美术界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国内根雕艺术界、省根艺美术学会的专家学者,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新闻媒体,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中国根雕艺术精品展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浙江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我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这次展览共收到全国各地300多位根雕艺术家选送的精品1030件。 

  相关文章
编辑:俞蕾
>>生活资讯
奇哉 美哉 白水洋
巧克力的感觉,入口浓烈
香奈儿四色眼影
用牙刷刷掉口腔溃疡
陈敏尔:楼市有成绩也有问题
值得借鉴的小户型装修点
麦当娜新LV广告大秀美腿
女友携家人逼婚,我想逃
>>频道头条
15日起杭州台湾将天天直航
15日起杭州台湾将天天直航
    12月15日,杭州至台湾的首个平日常态直航包机将正式启航。届时,每天都有一个以上航班往返杭州和台湾....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中美对话机制理应继续下去
     12月4日,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对话....
希腊骚乱愈演愈烈
希腊骚乱愈演愈烈
    希腊上周六被警察射杀的15岁学生9日举殡,警民再爆冲突....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小香玉:谁说女子不如儿男
    去采访小香玉的时候,心里有点惴惴不安。一则怕大牌明星的脾气太大,不肯轻易答应采访....
新闻搜索:
推荐阅读
论坛热贴
视频新闻
12月10日嵊州电视新闻
12月9日嵊州电视新闻
12月8日嵊州电视新闻
12月7日嵊州电视新闻
12月6日嵊州电视新闻
12月5日嵊州电视新闻
12月4日嵊州电视新闻
12月3日嵊州电视新闻
保稳促调
越剧领带节
改革开放专题
奥运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应对挑战 促进增长
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
胡锦涛出席金融峰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泰国局势动荡
多国打击索马里海盗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