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奋进新时代】刘增铨:拆违要“一碗水端平”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8年08月01日10:07:21 

  讲述:刘增铨(黄泽镇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

  记录:本网记者 陈链芳

  这几天,室外温度都在35℃上下,天气炎热。7月21日早上7点多,我和黄泽镇综合执法中队其他同事一起,赶往麻车机械弹簧厂红线外违建拆除现场。今年6月,随着全市无违建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号角吹响,我每天不是在拆违现场,就是在去拆违的路上。

  拆违,不仅能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形象,老百姓也可从中获得实惠。就“拆”的过程而言,涉及面广,利益牵扯多,拆违难度较大,但依法拆除各类违章建设,已是势在必行,决不能手软。我觉得拆违时,绝不能捡“软柿子”捏,而是要动真刀真枪,不管涉及到谁,不管谁的权力有多大,要“一碗水端平”,有违必拆,拆出美好环境,拆出和谐发展,拆出公平正义。

  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打了几年交道,我也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拆违前期工作要做细,解说工作要到位,执行组分工要明确,到了拆违现场按部就班,这样的拆违才有效率,不会激化同群众的矛盾。一方面要敢啃硬骨头,敢向“钉子户”宣战,另一方面也要实行人性化拆违,真正做到暖人心、稳人心、聚人心,从而使整个拆违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在拆违过程中,遇到委屈是在所难免的,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学会换位思考。被拆到的村民,因各种原因,心里有时会有疙瘩,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仔细做工作,毕竟大部分当事人还是明白道理的。遇到有抵触情绪的农户,我们也不能打退堂鼓,先在边上默默地倾听,再做耐心细致的劝导,真正把思想工作做到村民心坎里,尽力和谐拆违。

  一次次与拆违户沟通,东奔西跑的,挺辛苦。但做着做着,我也慢慢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乐趣。虽然压力大,一年365天,我至少360天在工作中,生病也不敢耽误工作,而且事情又多又杂又细,但带来的成就感,是其他工作不能比拟的。

  我心里明白,无违建创建任务重、周期长,是一场持久战,各项工作必须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落实。现在群众看到政府拆违的态度坚决、决心大,违建与去年相比已呈明显减少态势,拆违慢慢变成了一些百姓的自觉行动,我也越来越有信心把这份工作坚持下去,做到严格防违控违,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奋进新时代】袁灵江:做好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让农民吃上定心丸
【奋进新时代】陈军标:城改这事儿 需要我交心
【奋进新时代】刘立洪:一个城改老兵的“酸甜苦辣”
【奋进新时代】盛津文:站好每一班岗 让交通更顺畅 让出行更文明
【奋进新时代】黄一柱:坚守平凡 无怨无悔
【奋进新时代】任锦:替百姓“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商益民:精雕细刻匠人心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皇室礼帽输给了夏日草帽
方领回归 今夏美得复古
“下半场”竞争激烈 合资SUV重磅来袭
2019款丰田86 TRD特别版发布
迪士尼收购福斯,X战警回归漫威
“大制作有大票房”的迷信该破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巡视反馈中的新词 :"借手取财"
未来十年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大机遇
多地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国内机票和部分地方打车费涨了
我国启动新能源汽车电池回收平台
国际要闻
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引咎辞职
日本将撤回北海道等地导弹部队
墨西哥坠机造成飞机上约85人受伤
南非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阿富汗一政府办公楼遭袭18人死亡
美联邦法官对3D打印枪计划下禁令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