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本网今起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年 圆梦高铁新时代》系列报道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8年08月08日10:18:44 

嵊州新昌天台三地媒体同走高铁沿线

  没有铁路,一直是嵊州、新昌、天台三地居民的一块心病;不通铁路,也是三地经济社会发展中最大的短板之一。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年,三地迎来大喜讯:杭绍台高铁终于全线动工,并计划在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

  近日,三地媒体组成联合采访组,深入三地高铁建设现场、企业、景区和农村,探寻高铁建设的进程,企业民众的企盼,畅想三地未来发展。从今天起,本网将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年圆梦高铁新时代”系列报道。

  报道共分四篇:《开篇:杭绍台高铁来了》,将为网友带来高铁的线路走向、站点设置,以及建设的最新消息。同时,还将解读PPP模式在杭绍台高铁建设中的应用。《工业经济篇:续写发展新篇章》,记者分别走访三县市的重点工业企业,探讨企业如何搭上高铁的新速度,蓄力下一步发展。《旅游文化篇:追寻唐诗眺远方》,唐诗之路贯穿嵊州、新昌、天台三地,记者循剡溪一路往南,追寻三地独特的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乡村振兴篇:村美民富幸福来》,三地都是产茶大县,记者分别走访茶商、民宿村,探讨高铁新时代,各地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理论。

  新建的杭绍台铁路起于绍兴北站,沿途经过嵊州、新昌、天台、临海后,到达新建台州中心站,最后继续南下,终到温岭站,新建正线全长226.556公里。

  绍兴地区铁路相关工程。包括杭甬客专上行联络线2.69公里,下行联络线2.696公里;东关动车存车场及走行线工程。

  台州地区铁路相关工程。包括杭绍台与甬台温下行联络线,长约3.506公里;温岭动车存车场及走行线工程。

  其他相关工程。预留椒江桥沿海客专上、下行线同步实施工程,上行线长7.695公里,下行线长7.705公里;预留杭绍台与甬台温上行联络线同步实施工程,长约1.88公里;预留温岭站北端动车走行线下行线同步实施工程,长1.49公里。

  线路按照双线高速铁路标准,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全线设绍兴北站(既有站)、东关、三界、嵊州新昌、天台、临海(既有站)、台州中心及温岭(既有站)等8个车站。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沙盘模型——抢先“观摩”杭绍台铁路
杭绍台铁路全线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
最新!杭绍台铁路新建正线共设8个车站 嵊州到杭州只需半小时
杭绍台铁路嵊州段政策处理工作全面启动,二标、三标将在4月份全线动工
杭绍台铁路嵊州段政策处理工作全面启动
杭绍台铁路建设推进大会举行 “一桥一隧”重点工程顺利开工
杭绍台铁路征地预公告出台 涉及29个村
市政府关于严禁杭绍台铁路和金甬铁路工程规划区内非法抢种抢建等行为的通告
>>文化生活
浙江省中青年书法篆刻展举行
常吃这些食物摆脱湿气 3类
不一样的法式风情
你想要的夏日活力有这些腕表就够了
迈凯轮特别版超跑8月亮相
7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73.2 呈上升趋势
没多大追求还穷横 这才是沈腾
8月影市势头更猛 该看的大片都安排上了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巡视整改不是请客吃饭 要勇于亮剑
多部门力促“救命药”降价
北方雨水频繁 南方高温持续
奥运回响——北京奥运十年间
一带一路是促进世界稳定的倡议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补种方案公布
国际要闻
拉美媒体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法国不满马航MH370报告结果
军人不得在电子设备上地理定位
美国得州控枪法引争议
德国最大机场因失误疏散上万旅客
科学家呼吁各国减排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